警方昨日拘捕4人 涉資助許智峯及羅冠聰

警方昨日拘捕4人,涉嫌以金錢資助他人實施分裂國家罪被捕,正被扣查。(陳感恩攝)
警方昨日拘捕4人,涉嫌以金錢資助他人實施分裂國家罪被捕,正被扣查。(陳感恩攝)

警方昨日在香港拘捕4人,涉嫌透過網上訂閱平台,資助被通緝的羅冠聰及許智峯,資助金額由1萬元至12萬元不等。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洪毅表示,4名被捕人士在2020年11月至2023年11月訂閱有關頻道大約三年時間,警方正調查他們是否與羅冠聰及許智峯相識。

被問到一般市民如果在網上瀏覽或訂閱被通緝人士帖文或頻道,會否犯法。洪毅回應說,是否犯法要視乎意圖和具體行為,會否在國安法之下構成資助他人危害國家安全等,若市民有懷疑,建議他們立即停止資助、取消訂閱有關社交媒體,並與相關人士劃清界線,以免自招嫌疑或負上刑責。

被問到訂閱有關頻道若涉及海外「過數」,香港警方如何追查。洪毅說,警方有足夠多的工具、權力和決心維護國家安全,對於危害國家罪行會鍥而不捨追查,秉承有法必依的原則,至於調查細節牽涉敏感資訊,警方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