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攸壆路首個簡約公屋動土 黃偉綸:第二季公布申請入住安排

黃偉綸表示,有信心簡約公屋元朗項目如期落成,今年第二季會公布申請入住安排。(陳曉筠攝)
黃偉綸表示,有信心簡約公屋元朗項目如期落成,今年第二季會公布申請入住安排。(陳曉筠攝)

位於元朗攸壆路的首個簡約公屋項目,預計最快於2025年第一季落成入伙,提供約2100個單位。

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在動土禮致辭說,首批4個簡約公屋項目的標價,較原先估算節省30億元,成本大大減低。至於第二批簡約公屋共約13000個單位的籌備工作,黃偉綸說,當局將在本周五爭取財委會批准撥款,估價亦較之前減少17億元,相信隨著組裝合成建築技術進步,價格會下降,較傳統公屋大幅減少。

黃偉綸又表示,有信心簡約公屋元朗項目如期落成,今年第二季會公布申請入住安排,希望無縫地讓項目落成,有需要人士就可入住,毋須長時間等候。

他以元朗「同心村」過渡性房屋項目為例,透過交通配套和社區服務,入住率達98%,部分單位已流轉一次,因此當局對設於新界的這類項目入住率很有信心。

其餘3個分別位於屯門、牛頭角和啟德的項目,預計於2025年第二季至2026年第三季分階段落成,4個項目共17000個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