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永賢:攸壆路簡約公屋3至4人單位月租1420元 設交通配套

何永賢相信項目可為不少有需要家庭節省金錢,增加儲蓄。(陳曉筠攝)
何永賢相信項目可為不少有需要家庭節省金錢,增加儲蓄。(陳曉筠攝)

房委會新一輪物業及居住情況申報將於4月開始,房屋局局長何永賢說,如擁有私家車輛的住戶需作出申報,如有虛報或刻意隱瞞,將負上刑責。

另外,位於元朗攸壆路的首個「簡約公屋」項目,最快明年第一季落成入伙,提供約2100個單位。何永賢表示,項目今年中開始接受申請,1至2人單位面積約140平方呎,月租740元;3至4人單位的面積約260至270平方呎,月租1420元,設有巴士和小巴等交通配套。

她又說,灣仔區大約100平方呎的單位,月租約7000元,相信項目可以為不少有需要家庭節省金錢,增加儲蓄。

被問到該項目在公布計劃後一年半才正式動土,會否加快流程。何永賢說,簡約公屋是快速進行的項目,當局已在現屆政府上任後即時向立法會申請撥款,建築署同時爭取標書,強調多項工作平衡開展,又希望第二批「簡約公屋」共約13000個單位撥款申請在本周五的財委會順利通過,項目同樣高速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