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祥道巴士傾側‧有片|乘客紛紛安慰受傷婆婆及撥凉 網民:這才是獅子山下精神

【橙訊】呈祥道今早發生嚴重車禍,一輛290A線九巴駛至長沙灣清麗苑對開時失事,撼中路中石壆,至少44人受傷,至少一人情況嚴重。在大災難前,乘客不但表現鎮定,且同舟共濟守望相助。有影片流出,在巴士上層有一名老婦受傷,旁邊乘客紛紛照顧她。不少網民留言指,這才是獅子山下守望相助的精神。

附近乘客紛紛照顧受傷婆婆。

影片所見,一名婆婆受傷,眼角又紅又腫,面露痛苦神色坐在座椅上,旁邊一名女子手握紙巾,似曾替婆婆擦拭汗水和血液。由於巴士沒冷氣,車廂翳焗,一男一女乘客更手持書簿替婆婆撥涼,各人不時眼望婆婆,非常關心她,其間婆婆有氣無力地說:「手臂痛成隻」。

片段是在涉事九巴上層拍攝,只見上層坐了不少乘客,巴士電視屏顯示下站是「葵涌道荔景邨」,消防員亦已進入上層救人,把前面乘客先行帶走,乘客都十分安靜,耐心地等候被帶離車廂。

坐在前排的女乘客手持書簿替婆婆撥涼。

不少網民看到影片後留言指看到很心酸,希望婆婆無事、「大家都出手幫婆婆,人間有愛」、「乘客都很合作,守規距下車」、「看到大家照顧婆婆,這才是獅子山下精神,守望相助」。

警方下午表示,已經以危險駕駛罪名拘捕司機。調查方向包括巴士性能、司機駕駛態度和精神狀態等。他又指,涉事道路並非交通意外的黑點。

影片:車cam L(香港群組)@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