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推海外培訓資助計劃10日截止報名 參加者畢業後須留公院工作五年

醫管局資助計劃將透過全額資助形式,保送學生到海外留學修讀相關學士課程。資料圖片

橙訊】醫管局推出新一輪海外培訓資助計劃,全額資助參加者到英國修讀三年足病診療學或視覺矯正學學士學位課程,兩個專業分別有二至三個名額,成功申請的人士須承諾畢業後在醫管局服務至少五年。今輪計畫於4月10日截止報名。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專職醫療)潘綺紅表示,資助計劃將透過全額資助形式,保送學生到海外留學修讀相關學士課程。學生成功修畢課程後,可入職駐院足病診療師或駐院視覺矯正師。至於薪酬方面,一般為醫管局一般職系薪級表的第13點,即29,500元,而駐院足部診療師及視覺矯正師一般工作兩至三年,即可投考做資深診療師,若成為資深足病治療師或資深視覺矯正師,月薪最高逾75,000元。

醫管局表示,申請者要在文憑試取得一定成績,英語能力有一定水平,須在國際英語測試系統IELTS取得6分以上,具有醫療衛生、工科或理科學位的申請人會獲優先考慮。成功申請者畢業後要在公立醫院工作至少五年,如果申請人在之後未工作滿五年而提早離職,就需要根據事前簽訂的合約,按年期比例繳交資助的學費以及行政費。醫管局亦計劃在今年年底,開放放射診斷技師學士課程的海外培訓資助計劃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