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荷里活廣場謀殺案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無證據顯示與兩名死者認識

警方交代案情。

【橙訊】鑽石山荷里活廣場發生斬人案,2名分別22及26歲女子傷重死亡。警方當場制服及拘捕涉案的39歲男子,案件列作謀殺案。警方交代案情指,疑兇無業,有精神病紀錄,要定期覆診,相信他是單獨犯案,無證據顯示同兩名死者認識,亦未有接觸過死者。

東九龍總區刑事部高級警司鍾麗詒指,警方於昨日(2日)下午5時15分接獲多名市民報案,指荷里活廣場3樓發生一宗襲擊案件,警員於4分鐘後趕到現場,並迅速在場制服及拘捕一名39歲男子,同時警員在疑兇的身旁發現一把12吋長的利刀。至於兩名傷者為22歲及26歲女子,身上有多處刀傷並大量出血,送院搶救後先後證實死亡。

鍾麗詒稱,兩名女死者是朋友,而疑兇無業,有精神病紀錄,要定期覆診,相信他是單獨犯案,無證據顯示同死者認識,亦未有接觸過死者。警方會從多角度全方位調查案件,包括翻查大量閉路電視片段,了解疑兇犯案動機及與死者的關係,呼籲目擊案件或有資料提供的市民,致電3661 0095或5975 1031,聯絡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一隊。

警方在現場搜證。

網上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疑犯在行兇前大約十多分鐘,曾到商場內一間生活用品店,購買行兇用的刀。

商場閉路電視影片及目擊者拍攝的照片見到,兩名女子行出一間店鋪外後,一名穿著白衫及短褲的男子,突然持刀從後刺向其中一名短髮女子背部,女子身中多刀倒地,兇徒再刺向她的胸部十多刀,地上留下大灘血跡。

疑犯之後再追向另一名長髮女子,令她跌倒地上,並再用刀刺向女子背部。事發後,傷者躺臥在地上,有人為傷者急救,地上有染血的急救用品。 警方事後封鎖案發現場調查,大批警員穿上防刺背心,手持盾牌戒備。

圖:星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