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里活廣場謀殺案|商場暫停推廣活動一星期 為員工及租戶提供心理支援

荷里活廣場昨晚發生謀殺案,兩名途人被一名有精神病紀錄的疑兇襲擊後死亡。

【橙訊】荷里活廣場昨晚發生謀殺案,一名懷疑精神病患者持刀向商場內兩名女子施襲,最終二人同告不治,疑兇即場被捕。警方指經初步調查指疑兇有精神病紀錄,與兩名死者並不認識。荷里活廣場發表聲明,對事件深感難過,除即時全力配合警方調查外,亦會為商場員工及租戶提供心理支援服務。商場同時宣布暫停舉辦推廣活動一星期。

這一恐怖事件在昨晚5時許發生,事後綜合商場內及店舖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39歲、有精神病紀錄的疑兇在5時,走進2樓一家生活用品店內,取走一把魚生刀,並到櫃檯付帳。之後疑兇乘電梯到3樓,在商場通道行走,走近剛離開一間店舖的2名女子。

身穿白衣的疑兇在商場內的生活用品店,購買一把魚生刀。

疑犯突然發難,先把26歲短髮女受害人推倒在地,女受害人受驚放聲尖叫,疑兇即持剛入手的長刀向女子腰部與背部猛刺。同行的22歲長髮女子最曾成功推開疑犯,並拉起倒地女子試圖逃跑,但嫌犯緊追上前再行攻擊。其他途人見狀即時四散。

疑兇突然向兩名剛步出一間商店的女子施襲,其他市民即時走避。

在短髮女子受傷下,血流遍地。長髮女子為了救同行朋友,多次嘗試阻止疑兇,並一度用腳踢開對方,試圖將短髮友人帶領現場。不過,疑兇此時用刀刺向長髮女子,她被割傷後走開。可惜此時長髮女子成為疑兇施襲目標,被疑兇在一間精品店前推倒,並被對方從背後猛刺最少30下。

長髮女子試圖救走同行的傷者,但慘成疑兇的另一目標。

警方表示在下午5時14分左右接到多宗報案,馬上派員趕赴現場。大批警員抵達時,疑兇仍在商場的索引牌前呆立。畫面可見有一群市民,分別為兩名傷者進行心外壓,其中一名施救途人向《橙新聞》表示,當時傷者情況嚴重,而疑兇就在不遠處,但本着救人為先,也不理會當時危險情況,他與數名熱心巿民全力為傷者施救。也有一名身穿廚師制服的男子手持兩張椅子,與疑犯對峙,阻止疑犯再次施襲。他接受媒體訪問時稱曾用椅子打了對方兩下,阻止他繼續施襲。

疑兇在施襲後呆站在商場索引牌前,警員上前控制場面。多名途人向兩傷者急救。

多名手持盾牌警員走近疑兇,對方沒有反抗垂下雙手就擒,隨即被制服在地上及又鎖上手扣。消息指疑兇無業,靠領綜援過活,患有妄想型精神分裂症,3月曾向精神科醫生求醫,有消息指他曾企圖持刀斬父,需要入住醫院接受治療。

圖︰網絡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