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世雄預期各運輸工具會再提加價申請 當局會做好把關工作

林世雄預期,因載客量仍未回復疫情前水平,各運輸工具仍會再提加價申請。資料圖片

【橙訊】政府日前批准各專營巴士的加價申請,並將於本月18日起上調車費。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在電台節目表示,當局在審批時已盡量減低對市民的影響,又預期在巴士公司及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的營運都未完全穩定下,公共運輸公司會提出較多次的加價申請,但他強調政府會做好把關工作。

林世雄表示今次各專營巴士在第五波疫情期間提出加價申請,加價幅度大,但隨著社會復常及經濟逐步改善,各項數項都有所調整,因此府在檢視加價申請時,是以最新數據,考慮一籃子因素並經過大量工作後,最終通過今次加幅。

不過,他表示因旅客量、口岸及機場載客量仍未回復疫情前水平,相信要有一段時間穩定期,估計他們提出加價申請的次數會多一點,但政府會做好把關角色。而今次的加價已平衡了市民的負擔,巴士公司的財政可持續性等。

至於有意見指可讓各專營巴士開拓非票務收入,林世雄稱當局在這方面正努力協助,例如在站頭增添零售元素等,但當中或涉及地契改變等問題,當局會與巴士公司與部門理順有關問題。

圖︰中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