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里活廣場謀殺案|市民到場獻花悼念死者 議員促請政府檢視精神健康服務

有市民在商場內案發位置擺放鮮花,悼念案中的兩名死者。

【橙訊】荷里活廣場昨晚發生謀殺案,商場內兩名女子遭一名懷疑精神病患者施襲,最終二人傷重不治,疑兇即場被捕。有市民早上到商場案發的樓層,擺放鮮花悼念兩名死者。有立法會議員雖指慘案屬個別事件,但突顯當局對精神健康方面的服務不足,促請部門檢視現有的工作。

荷里活廣場經過警方一晚的調查後,早上經常營業,案發樓層的血跡已完全洗走,但大部分商舖因未到營業時間尚未開門,事發的3樓樓層人流較少。不過,案發位置附近的牆邊擺放了多束鮮花,哀悼兩死者。商場發表聲明為事件感到難過,除即時配合警方調查,商場方面會為商場員工及租戶提供心理支援服務。而商場將暫停推廣活動一星期。

也有市民在兇徒停留的位置獻花。

有到場獻花的市民表示,對事件感到不安,希望可借獻花向無辜被殺的兩名女子致意。被問到會否擔心在公眾場合的安全,他指事件是防不勝防,只能聽天由命。

有商場職員在場插香及獻花。

社福界立法會議員狄志遠在電台節目形容,今次慘案只屬個別個案,但當局應該盡快審視精神健康方面的服務,無論是日間、院舍或輔導服務,他一直覺得有不足,很多個案沒有詳細跟進,是時候反思可否進一步改善。他不期望有這些「血的故事」發生,當局才跟進。

他又憂慮市民在經過三年的疫情,社會的整體情緒及精神狀態不太理想,希望政府關注,當局措施如何令市民可以更紓解情緒。

圖︰星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