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里活廣場謀殺案|途人不顧危險施急救 廚師持圓櫈與疑兇對峙 網民大讚「平民英雄」

在荷里活廣場謀殺案中,兩名分別率先為傷者急救,以及持圓櫈跟疑兇對峙的市民,獲網民大讚。

【橙訊】荷里活廣場昨晚發生謀殺案,事件中兩名女子被懷疑精神病患者施襲後不治。事件中,有市民不顧自身危險,挺身率先為傷者急救,更有商場內員工持圓櫈阻止疑兇,避免對方進一方傷害其他無辜市民,同受到大批網民留言嘉許。兩名事後均表示當時未有考慮自身安全,同對事件中兩名傷者不治感到可惜。

其中在慘案發生後,向第一名傷者施行急救的途人、35歲的胡先生接受《橙新聞》訪問表示,當時傷者情況嚴重,而男刀手就在不遠處,但本着救人為先,也不理會當時危險情況。他稱自己是聖約翰救傷隊及童軍,了解一些基本解救法,當時在集中處理第一位女士時,其實當時亦已有熱心巿民在做急救。

這時候各人發揮互助精神,一齊為這位女士做心肺復甦法及做AED機(自動心臟除顫器),前者幫助傷者的血液循環,後者則用以急救瀕死傷者,這時候大家都只有盡力去救,直至專業的救護員到來接手才停止。

胡先生只雖疑兇在不遠,但當時只一心想救人。

胡先生表示未有留意當時行兇的男子,其實就站在約10米左右的不遠處,但當時現場混亂,自己也未有意識到各人的角色,後來才知道那男刀手就在現場,但也不會理,當時一心只想救人。

持圓櫈廚師︰好想阻止佢唔好再傷害人

另一位受到網民大讚的是手持兩張圓櫈的廚師,被網民從片段發現他用圓櫈向疑兇拍頭兩次,之後疑兇便停手呆站。網民形容幸得對方及時出手,「否則唔知害多幾多人。」事後有媒體成功找到這位見義勇為的廚師,他表示當時為其酒樓員工用膳時間,聽到外面傳出斬人的呼喊聲,走出酒樓便見到疑兇用刀向其中一名死者施襲。他形容當時「自己我好想阻止佢,唔好再傷害人」,於是隨手遂從酒樓門口,取出兩張圓櫈衝上前。

廚師手持兩張圓櫈,成功阻止疑兇再施襲,並在警員到場後返回酒樓。

他表示當看見對方手持長刀「驚到連在地上的嗰個人都睇唔到。跑過去(疑兇)嗰吓,自己淨係望住把刀」。基於想阻止對手,他未有想太多下便向對方頭頭打了一下,之後疑兇跟他對望,便再多打一下。他形容疑兇被打兩下後目光變得呆滯,然後站在商場的索引牌前,持刀的手垂下,此時疑兇開始痛哭。

由於擔心對方突然再發難,他退後跟對手保持約1米的距離,並將圓櫈作為武器及護具,保護自己及正為傷者急救的人。

被指「人性光輝」 廚師︰只係做應做的事被家人責罵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只表示現年64歲的廚師,其行為的片段經被網民形容是「人性光輝」,「平民英雄」,在此危難時刻仍敢挺身而出,而為傷者急救的亦都是「勇者、英雄」。他事後形容自己只是一心不想疑兇傷害人,又稱家人看到相關片段後,即時打電話責罵自己,但認為「自己希望阻止到佢,唔好傷害人。如果我能夠阻止到佢傷害人,呢件事我就好開心」。

圖︰網絡片段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