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里活廣場兇案|李家超指政府將加強四方面工作 盧寵茂籲勿標籤有需要人士

李家超表示,如果有市民需要幫助,可以尋求專業服務,社署和香港紅十字會已經設立熱線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服務。資料圖片

橙訊】鑽石山荷里活廣場於昨日傍晚發生一宗謀殺案,兩名分別26歲及22歲的女子傷重不治,一名39歲男子被補。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會見記者表示,政府將採取四方面措施,包括加強警方巡邏等。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則呼籲,勿標籤精神健康有需要人士。

李家超對兩位死者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他表示,政府關注事件,社署已經和兩位死者家人聯絡。他說,事件引起社會關注,有市民會感到不安或擔心,尤其網上還流傳相關片段,他呼籲大家停止轉發片段,關懷身邊的家人朋友。他又指,如果有市民需要幫助,可以尋求專業服務,社署和香港紅十字會已經設立熱線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服務,鑽石山也有流動服務站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支援。李家超還表示,昨日事發時,有在場市民伸出援手,李家超感謝他們勇於助人的精神。

他指,現在疑兇已經被拘捕,他已經要求警方盡快全力調查,令市民明白案件的經過背景。警方和各執法部門會繼續努力不懈,堅持維持香港治安,保障市民安全。政府將四方面加強工作:第一,將要求警方加強在市區巡邏,提高市民對治安的信心;第二,醫務衛生局和醫管局會檢視現在提供給精神科病人的治療和康復服務流程,以進一步優化;第三,醫務衛生局會盡快召開精神健康委員會,探討如何更加綜合全面應對本港精神健康有關事宜,向政府提供建議,提升市民精神健康;第四,社會福利處會強化社區支援服務,通過24間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加強支援服務。

李家超強調,香港仍然是一個安全的城市,執法部門會努力不懈,執法部門多年以來做出努力,香港整體治安情況,可以令大家安心。有關於整體精神安全情況,他知道大家關心,因此醫管局等會採取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