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情|內地頂流男星將登場「灣區升明月」 葉劉想請王一博為新民黨獻唱生日歌

肖戰及王一博今晚將登場「灣區升明月 ‧ 2023大灣區電影音樂晚會」。

橙訊】「灣區升明月 ‧ 2023大灣區電影音樂晚會」將在今晚舉行。行政會議召集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聽聞內地明星肖戰及王一博會參加演出,認為話題性十足。她又稱,王一博與新民黨生日都是8月5日,能否請主辦單位幫助邀請王一博為「新民黨獻唱生日歌」?

資料顯示,「灣區升明月」2023大灣區電影音樂晚會將在港唱響,百多位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的電影人、音樂人、文體科技界代表匯聚香江之畔,穿越光影與音樂的長河,用溫暖的情誼與熱烈的奮鬥,共同抒寫屬於粵港澳大灣區的中國式現代化新圖景。據悉,晚會今次還請來內地兩位頂尖男星肖戰與王一博,兩人的官方微博都已經公布了將來港的消息。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日在Facebook發文指, 肖戰及王一博均為內地頂流一線男星,據悉肖戰香港後援會已準備就緒,待他抵港時會有大型接機活動,今次來港可能會引起轟動。她亦關心肖戰會否與王一博同台演出。葉劉淑儀還稱,她留意到 8月5日是王一博生日,當天剛巧也是新民黨慶祝成立12周年黨慶,未知主辦單位可否幫助邀請王一博到場為新民黨獻唱生日歌?

葉劉淑儀亦指出,中央動員頂流男星來港,可見國家非常重視及關愛香港,令慶祝回歸活動生色不少;此外也標誌着中央充分明白要發揮國家軟實力,以新形式、新策略推銷國家強大、現代及創新的一面。她說,相信兩位具時代感的頂流男星來港演出,定能吸引許多年輕人關注。

葉劉淑儀還談及,近年香港無論在娛樂、文化及藝術產業的發展遠遠落後於內地,昔日TVB的娛樂產業及香港電影界可說是帶領整個亞洲娛樂文化,但隨着近年大量人才北上發展,現今香港娛樂及文化產業明顯人才凋零。她指,自己曾與幾演藝圈朋友閒談,他們均指出不論是導演、編劇、演員等等,大量人才早已投身內地發展,香港要急起直追殊不容易。

圖: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