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韓六月將舉行大規模火力演習 紀念結盟70周年

美國與南韓軍隊近期連日舉行演練。

橙訊】韓聯社報道稱,為紀念美國南韓結盟和韓戰《停戰協定》簽署70周年,兩國將於今年6月舉行「聯合協同火力剿敵演習」,以空前規模展現同盟強大的火力和機動能力。

1953年10月1日,美國與南韓兩國在華盛頓簽署《相互防衛條約》,正式結盟。南韓國軍創設於1948年,但由於韓軍1950年在韓戰(朝鮮戰爭)中突破38線北上之日也是10月1日,南韓將10月1日定為國軍日。

南韓國防部今日表示,在日益升級的北韓核導威脅等嚴峻安全局勢下,美國與南韓將基於戰略威懾能力和堅固的聯防態勢重點實現「憑藉力量的和平」,並開展一系列紀念活動。

聯合協同火力剿敵演習是美國與南韓聯軍出動最新武器展現反制和殲敵能力的聯合協同火力示範演練,始於1977年6月,至上一次演習的2017年4月共舉行過9次。在此次演習中,南韓軍方其間大力引進的有人/無人複合體係等尖端武器有望大舉亮相。

另一方面,南韓國防部還計劃在9月底舉行的建軍75周年紀念活動上展現「南韓型三軸體系」等同盟的壓倒性對北韓威懾力,並以國民共同參與的方式進行。

據悉南韓與美國將10月在首爾舉行安保會議(SCM),評價結盟70年來的成果,發布在國防領域為全球全面戰略同盟關係勾畫未來的《同盟國防願景》。兩國還將借此機會共同舉辦「南韓-聯合國軍司令部成員國防長會議」,再次確認成員國對南韓安全的支援,為維護韓半島和平穩定加強合作與團結。

此外,「首爾安全對話」(SDD)、「首爾國際航空航太及軍工產業展會」等活動也將先後舉行。

圖:駐韓美軍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