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兩載客列車出軌相撞 已致至少233死900傷

奧里薩邦列車相撞現場。

橙訊】印度東部邦政府官員表示,兩列客運列車當地時間周五(2日)在奧里薩邦相撞,目前已經造成至少233死亡、900 人受傷,這是印度本世紀以來發生的最嚴重的鐵路事故。

涉事列車受損嚴重。

據悉,當晚一列從加爾各答開往欽奈的科羅曼德爾快車與另一列客運列車 Howrah Superfast Express 相撞。奧里薩邦當局表示,截至當地時間周六凌晨,已經找到了200多具屍體,此外還有超過900人受傷。奧里薩州首席秘書普拉迪普耶納說,當地已經調動了 200 多輛救護車。而現場圖片顯示,救援人員爬上其中一輛火車的殘骸尋找倖存者。

事故已經導致超過200人死亡。

數百名年輕人在奧里薩邦索羅的一家政府醫院外排隊獻血。有目擊者通過電話告訴路透社:「我當時在現場,我可以看到鮮血、斷肢和在我周圍死去的人。」

奧里薩邦首席部長帕納科( Naveen Patnaik )表示,當局的首要任務是「將生者轉移到醫院,這是我們首先關心的,照顧生者。」

印度當局正在展開救援。

總理莫迪 (Narendra Modi) 已經表示,現場正在開展救援行動,並向受影響的人提供所有可能的援助。

印度聯邦鐵路部長說,已經從奧里薩邦的布巴內斯瓦爾和西孟加拉邦的加爾各答動員了救援隊。他補充說,國家救災部隊、州政府團隊和空軍也已動員起來應對這一事件。

圖:法新社、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