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下週訪美,白宮要藉機考察?

據路透社6月2日報導,丹麥首相弗雷德里克森將在下週一訪問美國首都華盛頓並會見美國總統拜登,外界猜測,白宮將利用這次訪問來觀察她是否適合成為北約首位女秘書長。

弗雷德里克森資料圖弗雷德里克森資料圖

路透社稱,外交官們認為,弗雷德里克森是現任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的合格接任者,後者將在今年9月卸任北約秘書長的職務。

“我可以花很長時間讚美弗雷德里克森。她是歐洲最有能力的國家領導人之一”,挪威首相喬納斯·加爾·斯托爾早前在被問及弗雷德里克森是否適合作為北約秘書長一職的候選人時表示。斯托爾說:“歐洲國家非常尊重她作為丹麥首相所做的工作,以及她在國際合作中的努力。”

路透社表示,阻礙弗雷德里克森成為北約秘書長的一個主要障礙是,丹麥長期以來在國防開支方面無法達到北約的要求。但在2022年12月,弗雷德里克森提出了一項計劃,要提前三年,到2030年實現北約規定的國防開支目標。而就在上週,丹麥政府還宣佈要在未來10年大舉投資國防,並增加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