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千人死傷,莫迪發聲!

盧子

“奧里薩邦的火車事故讓人悲痛。”3日,印度總理莫迪就奧里薩邦發生的火車相撞重大事故發聲,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截至目前,這起本世紀以來印度最嚴重的火車相撞事故已經造成至少233人死亡,另有大約900人受傷。

事故現場

莫迪在推特上發文說:“在這悲痛的時刻,我的心與遇難者家屬同在。願傷者早日康複。我已與鐵道部長談話並對情況進行了評估。事故現場的救援行動正在進行,所有可能的援助都在提供給受影響的人。”

莫迪推特截圖莫迪推特截圖

這起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6月2日晚。據新德里電視台等印媒報導,一輛從西孟加拉邦首府加爾各答開往泰米爾納德邦首府金奈的列車,撞上了一輛脫軌的貨運列車,隨後,又有一輛客運列車與事故列車相撞。

BBC稱,這是印度本世紀以來最嚴重的火車相撞事故,當地官員稱,已經發現233名遇難者,預計死亡人數還將上升。

印度擁有世界上最大的火車網絡之一。儘管曆屆政府都投資數億美元改善基礎設施,但許多鐵路設施依然陳舊,火車事故頻發。印度最嚴重的火車災難發生在1981年,當時在比哈爾邦,一列過度擁擠的客運列車受氣旋影響墜入河中,造成至少800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