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湄航空助力柬埔寨旅遊業複蘇

中國青年報客戶端金邊6月3日電(中青報·中青網駐柬埔寨記者 王岩)6月2日,瀾湄航空(柬埔寨)有限公司與柬埔寨酒店協會在金邊簽署“瀾通雲”合作備忘錄。柬埔寨酒店協會主席素湄梯利丁(Somethearith Din)表示中國擁有豐富龐大的市場資源,本次合作將促進柬埔寨酒店行業的蓬勃發展,共同推動柬埔寨旅遊業的複蘇。

6月2日,瀾湄航空與柬埔寨酒店協會簽署“瀾通雲”合作備忘錄。活動主辦方供圖6月2日,瀾湄航空與柬埔寨酒店協會簽署“瀾通雲”合作備忘錄。活動主辦方供圖

根據協議,瀾湄航空(柬埔寨)有限公司與柬埔寨酒店協會將依託“瀾通雲”電商平台,在柬埔寨酒店、旅遊、供應鏈領域促進相互合作。柬埔寨酒店協會將協助組織“瀾通雲”推介會,提高用戶入駐率,支持打造具有競爭力的酒店用品供應鏈;“瀾通雲”電商平台將上線酒店預訂板塊,創新酒店業、旅遊業發展模式,為東盟國家用戶提供個性化、增值化的服務。合作雙方將持續開展電子商務、電子支付、數字化服務、酒店用品全球供應鏈服務的協調與合作,實現資源共享。

素湄梯利丁在簽約儀式表示,柬酒店協會將邀請金邊、暹粒、西港、白馬、馬德望等省的酒店入駐“瀾通雲”電商平台,合作雙方“像蜜蜂與花朵一樣”互相支持。

瀾湄航空董事長兼首席的執行官(CEO)李昆介紹,瀾湄航空是柬中合資的航空公司,自2017年9月29日開航以來,在旅客運輸量、貨郵周轉量、總周轉量、飛機利用率等方面連續多年實現柬埔寨本土航司第一。隸屬瀾湄航空的“瀾通雲”電商平台於2022年9月29日正式上線,獲得柬埔寨第一張電商牌照。該平台以柬埔寨為中心,輻射東盟與中國。

李昆表示,此前,“瀾通雲”已與柬埔寨商業部簽署諒解備忘錄,共同打造“一村一品”,將柬埔寨產品輸送至東盟、中國乃至全世界。此次與柬埔寨酒店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平台將於6月29日上線酒店板塊,為全球用戶提供酒店預訂服務,並通過“瀾通雲”供應鏈與源頭工廠直接對接,向各大酒店提供高品質的專業用品。

柬埔寨是全世界遊客的熱門旅遊目的地,也是今年2月中國恢復出境團隊遊的第一批試點國家。近幾個月來,柬埔寨旅遊業強勁複蘇,預計今年柬埔寨接待的國際遊客將達450萬。亞洲開發銀行日前發佈的經濟展望報告預測,2023年柬埔寨旅遊業將增長7.3%,旅遊業將成為柬經濟增長的重要支撐。

責任編輯:陳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