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副手」查理·芒格離世 享年99歲

來源:財聯社

財聯社11月29日訊(編輯 趙昊)當地時間週二(11月28日),伯克高治-哈撒韋在其子公司美國商業資訊網站上發佈聲明表示,董事會副主席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的家人幾分鐘前告知公司,芒格於當天早上在加州的一家醫院中安詳去世。

除了在伯克高治擔任「股神」巴菲特的副手,芒格還在日報期刊公司(Daily Journal Corp)和開市客的董事會中任職。根據福布斯的數據,截至11月28日,芒格的身家為26億美元。

據瞭解,芒格出生於1924年1月1日,距離他100歲生日只有一個月。年輕時的芒格熱愛閱讀,廣泛涉獵各種學科,包括歷史、科學、哲學和文學等。

在職業生涯的早期,查理·芒格是一名律師,但他逐漸對投資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他與沃倫·巴菲特的相識改變了他的人生軌跡。兩人誌同道合,開始共同投資,並於1965年創建了伯克高治-哈撒韋公司。

他們的投資策略以長期持有、價值投資為主,注重基本面分析和企業的內在價值。這種策略使得伯克高治-哈撒韋公司在過去的幾十年中取得了驚人的成功。

巴菲特在新聞稿中寫道,「如果沒有查理的靈感、智慧和參與,伯克高治-哈撒韋公司不可能發展到今天的地位。」

芒格認為投資不僅僅是金融領域的事情,而是涉及到廣泛的社會、心理和認知科學等領域。他的思維方式和投資策略深受這些學科的影響。他倡導投資者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不被市場的短期波動所影響,堅持長期主義的投資理念。

除了投資之外,查理·芒格還是一位慷慨的慈善家。他通過伯克高治公司的慈善基金會支持各種社會公益項目,包括教育、醫療、文化和科學研究等。他的慈善行為體現了他的社會責任感和對社會的貢獻。

總的來說,查理·芒格是一位具有傳奇色彩的投資大師。他的人生經歷和投資哲學對於我們如何理解和處理金融市場的複雜性以及如何將財富用於社會公益等方面都具有深刻的啟示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