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使:「美國是時候在格陵蘭島重新留下印記了」
#美特使稱美該恢復在格陵蘭島上存在# #美特使稱美是時候在格陵蘭島重留印記# #美特使未獲邀請強行訪問格陵蘭島# 【美特使:「美國是時候在格陵蘭島重新留下印記了」】據法新社5月20日報導,美國駐格陵蘭島特使傑夫·蘭德里20日向法新社表示,美國應加強在該丹麥自治領土上的存在。
蘭德里說:「我認為,美國是時候在格陵蘭島重新留下印記了。你們應該注意到,總統一直在談論加強國家安全行動,並將人員重新部署到格陵蘭島的某些基地。」
這位特使補充道:「格陵蘭島需要美國。」
蘭德里同時是美國路斯安那州的共和黨籍州長。他此次前往格陵蘭島並未獲正式邀請,其現身已在當地引發爭議。
美國軍方目前在格陵蘭島僅保有一處基地,即位於該島北部的皮圖菲克太空基地。
據近期媒體報導,華盛頓方面意欲在該島南部開設三處新基地。
一項簽署於1951年並於2004年更新的防務協定允許美國在事先知會丹麥與格陵蘭島的前提下,在格陵蘭島部署更多部隊並加強軍事設施。
在格陵蘭島《塞爾米特夏克報》20日刊登的一篇專訪中,蘭德里試圖重燃該地對獨立的希望。
儘管民調顯示大多數格陵蘭島人讚成日後脫離丹麥並獨立,但其政府目前尚無相關計劃,因為仍有許多問題懸而未決,尤其是該島高度依賴丹麥的經濟。
蘭德里在受訪時強調說:「我認為存在巨大的機遇,這些機遇可能使格陵蘭島人從依賴走向獨立。」(編譯/趙可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