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會火炬開始在希臘境內傳遞

據央視新聞消息,當地時間16日,巴黎奧運會火種在奧林匹克運動發祥地希臘古奧林匹亞遺址採集成功,隨後奧運火炬開始在希臘境內傳遞。

16日,巴黎奧運會火種採集儀式結束後,演員扮演的女祭司將燃起的火炬及象徵和平與榮耀的橄欖枝傳遞給第一棒火炬手、希臘運動員、東京奧運會男子賽艇金牌得主斯特凡諾斯。

斯特凡諾斯從球場一路奔跑來到「現代奧林匹克之父」顧拜旦的紀念碑後,將火炬傳遞給第二名火炬手、來自法國的三枚奧運游泳獎牌得主兼巴黎奧運火炬傳遞隊長馬諾多。

巴黎奧運會第一棒火炬手 斯特凡諾斯:(作為第一棒火炬手)這種感覺很特別,我現在感覺自己的人生沒有缺憾了。

按照計劃,奧運火炬將在希臘進行為期11天的傳遞,跨越約5000公里的距離,途經數十個城市和古文化遺址,大約600名火炬手將參與傳遞。

4月26日,奧運火炬將在雅典移交給巴黎奧組委,然後乘坐貝勒姆號三桅帆船從希臘啟程前往法國,並於5月8日抵達法國馬賽港開始法國境內的火炬傳遞。最終奧運火炬將於7月26日奧運會開幕當天,在巴黎點燃主火炬。

編輯 劉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