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聯播|拉莫斯告別大巴黎,國安逆轉勝亞泰

拉莫斯選擇離隊。拉莫斯選擇離隊。

離別,成為最近巴黎聖日耳曼最頻繁的詞彙。

繼主教練公佈梅西告別戰後,拉莫斯也官宣將在今夏離開球隊。當地時間週五,拉莫斯寫道:“明天將是特別的一天,明天我將向我生命中的另一個階段告別,向巴黎聖日耳曼告別,我不知道有多少地方能夠感覺像家一樣,但毫無疑問巴黎聖日耳曼和巴黎球迷是其中之一。”

拉莫斯。拉莫斯。

拉莫斯告別巴黎:在這裏我感覺像家一樣

北京時間3日淩晨,西班牙後衛拉莫斯將在今夏離開巴黎聖日耳曼,他本週五在個人INS上發文,與巴黎進行了告別。

拉莫斯寫道:“明天將是特別的一天,明天我將向我生命中的另一個階段告別,向巴黎聖日耳曼告別,我不知道有多少地方能夠感覺像家一樣,但毫無疑問巴黎聖日耳曼和巴黎球迷是其中之一。”

“感謝這特別的兩年,我可以參加所有比賽並奉獻最佳水平,我將要面對全新的挑戰,點燃另外的色彩,但在此之前,讓我最後一次說,加油巴黎!”

拉莫斯現年37歲,自2021年由皇馬自由轉會至巴黎,截至目前共為巴黎出戰57場,打進5球助攻1次,幫助球隊奪得兩個法甲冠軍和一個法國超級杯冠軍。

國安完成逆轉。國安完成逆轉。

國安逆轉取勝亞泰

北京時間2日晚間,中超第11輪北京國安主場迎來長春亞泰,主隊中場索薩和客隊前鋒萊昂納多先後梅開二度,譚龍也有一球進賬,2-3落後情況下,楊立瑜幫助國安扳平比分,最後時刻韓國外援薑祥佑絕殺成功,中超生涯首次連續3場比賽收穫進球。最終國安4-3贏下關鍵比賽,斯坦利主教練的下課危機暫時解除。

“首先今天是場困難的比賽,我們的勝利是所有球員一起努力、所有球迷加油助威的結果,希望我們越來越好。困難的時候,我們要克服這些困難,把每場比賽都打好。”韓國人表示,“我們的磨合應該越來越好,進球越來越多。作為俱樂部來講,也是有起伏的,在不好的時候,希望所有的球迷像今天一樣鼓勵我們,我們會越來越好的。”

“我想要是每週都打這樣的比賽,肯定受不了。這種逼搶、整場比賽的付出和努力程度,都是超乎想像的。”斯坦利也開玩笑說,“在被對方進了3個球的情況下,我們能夠贏得比賽的勝利,我要特別地表揚球員。舉個例子,像恩加德烏之前已經在病床上躺了3天,但今天恢復之後,還是打滿了全場比賽,我們全隊都有這種贏得勝利的決心。困難的比賽能夠贏下,有時候不一定會用漂亮的方式。”

“這次比賽之後,我們終於獲得了6天的間歇,可以獲得更充足的時間來分析比賽和對手。足球是為球迷而踢的,希望他們享受我們這場進球多的比賽,如果每場比賽都能4-3獲勝,那我接受,但這可就容易犯心臟病了。總之,被對方進了3個球,我們還需要總結。”

穆里尼奧。穆里尼奧。

歐足聯官方:對穆里尼奧提起指控

北京時間2日晚間,由於在歐聯杯決賽賽後對比賽官員有侮辱性、謾罵性的語言,羅馬主帥穆里尼奧遭到歐足聯指控。官方消息稱,歐聯杯決賽後,歐足聯對以下行為啟動了紀律程序——對塞維利亞的指控包括:侵入比賽場地、向場內投擲物品、燃放煙火、團隊行為不當;

對羅馬的指控包括:向場內投擲物品、燃放煙火、損壞物品、人群騷亂、團隊行為不當;對比賽官員有侮辱性、謾罵性的語言(針對若澤·穆里尼奧先生);歐足聯相關機構將在適當的時間對以上行為作出處理決定。

同時由於在歐聯杯決賽中出現爭議判罰,英國裁判安東尼·泰勒及其家人在機場遭遇了暴力行為。對於安東尼·泰勒的遭遇,歐足聯發表了一份官方聲明。在官方聲明中,歐足聯寫道:“我們譴責針對裁判安東尼·泰勒及其家人的暴力行為,並且呼籲為包括裁判在內的所有足球從業者提供一個安全且尊重他們的環境。我們不會容忍任何針對他們的暴力行為。”

對於安東尼·泰勒的遭遇,曼城主帥瓜迪奧拉表示,自己對歐聯杯決賽主裁判安東尼·泰勒的遭遇感到抱歉,希望類似的事情不會再發生。

萊奧選擇續約。萊奧選擇續約。

萊奧和米蘭完成續約

北京時間2日晚間,AC米蘭與23歲的葡萄牙邊鋒拉斐爾·萊奧續約至2028年6月30日。米蘭官方稱,2019年夏天加盟的拉斐爾為紅黑軍團出場162次,打進41球助攻29次,上賽季他以“意甲最佳球員”的身份隨隊獲得意甲冠軍。

根據此前報導,萊奧與AC米蘭的新合同持續至2028年,萊奧的薪水大幅上漲,他將拿到稅後500萬歐元+浮動獎金的年薪。另外,萊奧合同中解約金條款的金額提升至1.75億歐元。意大利媒體還披露了相關其他條款——簽字費:150萬歐元,歐冠奪冠獎金:25萬歐元,意甲奪冠獎金:25萬歐元,其他杯賽奪冠獎金:25萬歐元;個人獎金:分3個等級,分別為進球+助攻數達到15、23、30時觸發

萊奧現年23歲,自2019年由里爾轉會米蘭效力至今,當時的轉會費為2950萬歐。本賽季,萊奧各賽事的數據為47場14球15助攻,目前球員的德轉身價估值為8000萬歐。

續約結束後,萊奧接受了意大利天空體育記者的採訪,“我將度過一個安靜、平和的假期,很高興能完成續約,這就是我想要的。希望我能在未來做大事,這是一段漫長的旅程,很高興我們達成了協議。下賽季我們想贏得很多。”

三人女籃晉級世界盃八強。三人女籃晉級世界盃八強。

三人籃球世界盃中國女隊豪取四連

北京時間2日晚間,中國三人女籃在2023年國際籃聯三人籃球世界盃賽上再取兩連勝,以四戰全勝、小組第一的身份直接晉級八強。

在本屆三人籃球世界盃賽上,中國女隊與立陶宛隊、意大利隊、羅馬尼亞隊和以色列隊同在D組。在5月31日的小組賽中,中國隊已連克以色列隊和立陶宛隊,取得兩連勝。休整一天后,中國三人女籃於北京時間2日下午迎來小組賽的第三個對手羅馬尼亞隊。此役中國隊攻防兩端發揮穩定,以21-7輕取對手。在本場比賽中,萬濟圓獲得全隊最高的9分,王麗麗和張懿各取5分,張芷婷貢獻全隊最高的8個籃板。

2日晚,中國三人女籃迎來小組賽的最後一個對手意大利隊,這也是一場世界冠軍之間的強強對話——中國隊曾獲2019年世界盃金牌,意大利隊則是2018年世界盃冠軍。此役中國隊延續了此前三戰的良好狀態,以21-18力克勁敵,小組賽豪取四連勝。31歲的老將王麗麗成為中國隊此戰獲勝的最大功臣,她幾次在雙方比分膠著時得分,助中國隊穩住局面,最終貢獻全隊最高的10分6個籃板。

根據賽事規則,本屆三人籃球世界盃賽男女各4個小組的第一名將直接晉級八強,每個小組的第二名和第三名進行交叉賽,爭奪另4個八強席位。已取得四連勝的中國三人女籃以小組頭名身份,直接晉級八強。

2023年國際籃聯三人籃球世界盃賽於5月30日至6月4日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男女組各有20支隊伍參賽。因在預選賽中落選,中國三人男籃遺憾無緣本屆世界盃。2019年世界盃冠軍、上屆銅牌得主中國三人女籃以種子球隊身份入圍,將在本屆大賽上再爭獎牌。

易建聯樓啟用。易建聯樓啟用。

易建聯樓啟用

6月初,以中國籃球運動員易建聯的名字命名的全新易建聯樓辦公大樓正式啟用。

耐克集團大中華區總部園區位於上海市楊浦區,此前已有以中國網球運動員李娜命名的李娜樓辦公大樓和以中國田徑運動員劉翔命名的劉翔中心會議中心大樓,易建聯樓是耐克大中華區總部園區第三座以中國運動員命名的辦公大樓。

耐克全球副總裁、耐克大中華區總經理董煒表示:“以傑出運動員名字命名我們的辦公大樓是耐克公司的傳統。我們希望借此與世界各地的運動員們建立深刻且有意義的連接。耐克與易建聯一起見證了彼此的成長,此次易建聯大樓的落成,是耐克致力於服務中國運動員的承諾,也是耐克推動中國體育事業發展的承諾。”

易建聯樓占地面積15000平方米,一共9層,每一層的視覺呈現各自不同的故事主題。大樓各處融合著與易建聯的成長經曆和職業生涯息息相關的諸多設計細節,以此致敬易建聯的成就和對中國籃球運動發展起到的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