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漢醬杯開幕 林建超:棋酒文化高度融合的範例

  6月3日,第六屆「漢醬杯」全國業餘圍棋大賽(北部賽區)在陝西西安悅豪酒店開幕。中國圍棋協會主席林建超,貴州茅台醬香酒營銷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財務總監張正華,陝西省社會體育運動發展中心主任王勁鬆,陝西省圍棋協會主席李雲生,中國圍棋協會副秘書長兼綜合部部長劉偉,中國圍棋協會副秘書長兼普及推廣部部長陳淩凱,中國圍棋協會副秘書長兼宣傳文化部部長楊誠等領導嘉賓出席了開幕禮。

  開幕禮上中國圍棋協會主席林建超發表了講話,林建超表示:「漢醬杯由中國圍棋協會和貴州茅台共同打造,得到廣大棋友加酒友的熱烈歡迎,參賽棋手具有這兩方面的特質,是我們這項比賽的一個特點。這個比賽把中國的棋文化和酒文化自然地融合在一起,深受這部分棋友的喜愛,不僅是比賽氛圍,獲獎的內容和項目也都別具一格。不少參賽棋手在獎金之外還會獲得漢醬酒獎勵。」

  林建超還表示:「這個比賽已成功舉辦了五屆,這是第六屆,可以說是深入人心。滿足了大家對棋文化和酒文化兩方面的需求,是這個比賽受到熱烈喜愛的根本原因。「漢醬杯」業餘圍棋大賽是酒文化和棋文化高度融合的範例。在這個疫情期間貴州茅台也一如既往地支持這項賽事,在疫情期間能夠堅持下來的都是我們的支持企業,給予了我們最大的關注和幫助,三年間一屆沒少,雖然中間他們舉辦的形式有所調整,但是都堅持下來了,非常感謝我們的茅台集團。」

  最後林建超也為棋手們祝福鼓勁:「大家從全國各地來,這次主要是集中了北部的16個省,下一次在徐州會聚集南部的15個省。北部賽區走在了前面,我們陝西西安挑起了這個大旗。希望大家集中精力認真比賽友好交流,比賽之餘也注意安全,祝願比賽圓滿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