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之臻1-3不敵魯德,無緣法網男單16強

張之臻無緣男單16強。張之臻無緣男單16強。

北京時間6月3日,張之臻亮相法網男單第三輪的較量。

對陣賽會4號種子,挪威名將魯德,張之臻在先贏一盤的情況下連丟三盤,以1-3的比分落敗。

這是張之臻職業生涯首次出戰法網正賽,在首輪比賽中,他在領先情況下收到對手拉約維奇的退賽禮晉級,次輪則是3-0完勝阿根廷選手蒂蘭特。

由此,張之臻創造了中國大陸男網在法網正賽的曆史最佳戰績,也追平了吳易昺在2022年美網創造的中國大陸男網在大滿貫正賽的曆史最好成績。

第三輪,與張之臻隔網相對的魯德不僅是賽會4號種子,也是去年法網的亞軍,在絕對實力上佔據優勢。

此前,張之臻曾在今年的馬德里大師賽第四輪擊敗美國名將弗里茨,職業生涯首勝世界前十選手,但來到五盤三勝的大滿貫賽場,爆冷的難度無疑更大。

魯德。魯德。

面對強敵,張之臻表現出了正面對抗的勇氣。首盤比賽,張之臻迅速進入狀態,在第一局就實現破發,雖然在第八局被魯德回破,但在關鍵的第九局,張之臻又在長時間拉鋸之後成功破發對手。

5-4領先下的發球勝盤局,張之臻遭遇嚴峻考驗,先後被逼出三個破發點,但都成功挽救,最終在第二個盤點上兌現,以6-4先下一盤。

第二盤,張之臻在第三局錯過三個破發點,隨後在第四局被對手破發。落後之下,張之臻立刻做出回應,隨即在第五局直落四分完成回破,可惜在第十局非保不可的發球局,張之臻未能抵擋住魯德的進攻,4-6輸掉次盤。

進入第三盤,隨著體能的消耗,張之臻的專注度出現下滑,主動失誤增多,兩次被對手破發,很快就以1-6落敗。

第四盤,雙方前四局各自保發,魯德在第五局逼出破發點併成功兌現,最終張之臻在這一盤以4-6落敗,無緣本屆法網男單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