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金到手!張雨霏拿下100米蝶泳冠軍,開啟金牌進貨模式

經曆了兩天的休息,張雨霏即將切換至金牌“進貨模式”。

27日晚,亞運會女子100米蝶泳決賽,張雨霏再次刷新賽會紀錄,以55秒86的成績奪得金牌,這也是張雨霏本屆亞運會收穫的第三枚金牌。

張雨霏如願收穫第三金。張雨霏如願收穫第三金。

預賽56秒20,張雨霏在上午100米蝶泳預賽就刷新了賽會紀錄,這一紀錄原本屬於上屆亞運會該項目冠軍、日本名將池江璃花子創造的56秒30。

不過這一成績對於張雨霏來說並不滿意,張雨霏接受採訪時說:“雖然打破了賽會紀錄,但比我預想中的成績要低一點,因為我對自己的目標要求稍微有點高。”

張雨霏說的“高要求”自然是她的100米蝶泳亞洲紀錄55秒62,那是她在2020年全國游泳冠軍賽上創造的。

今年7月,張雨霏以56秒12的成績奪得福岡世錦賽100米蝶泳金牌,這一成績也是今年的賽季最好成績。

對於張雨霏來說,100米蝶泳的亞運金牌並非唯一目標,突破自己或許才是更大的追求。

此外,拿到100米蝶泳金牌不過是張雨霏“打工人”的開始。

上午的預賽遊完,當記者問到規劃時,張雨霏笑著說:“比完後是沒有假期的,人家放假我繼續打工。”

在9月24日完成亞運會首秀包攬雙金後,張雨霏難得收穫了兩天的休息時間。但從今晚開始,張雨霏將重新進入游泳的高光時段。

今晚張雨霏要先參加女子100米蝶泳決賽,隨後參加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

9月28日,張雨霏將出戰女子50米自由泳比賽。9月29日,張雨霏將參與女子50米蝶泳的比賽,隨後便是游泳大賽的壓軸戲,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

對於身兼7項,張雨霏已經有過連續作戰的經驗——為了鍛鍊自己,張雨霏剛結束7月的福岡世錦賽,便火速趕往成都參加成都大運會,並報名了9個項目。

談及原因,張雨霏直言不諱:“大家問我為什麼要報9項這麼多,每天都能看到我出場,每一場都是遊兩三槍,我就是為了鍛鍊自己持續作戰的能力,為了到明年巴黎奧運會上出現這種情況時,知道該怎麼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