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世乒賽國乒男團小組三連勝 林高遠演逆轉好戲

香港時間2月18日,2024年釜山世乒賽團體賽展開第三日的爭奪。在男團小組賽中,由樊振東、梁靖崑和林高遠出戰的國乒男團,以3-0橫掃匈牙利男團,取得了小組三連勝。

2024年釜山世乒賽團體賽於2024年2月16-25日在南韓釜山舉行。男、女團體各有40支隊伍參賽,比賽分為2個階段:第一階段為小組循環賽,男、女團體各分為8個小組,每組前三名出線;第二階段為男、女各24支隊伍進行的淘汰賽。國乒男團與克羅地亞、比利時、匈牙利和古巴被分在第一小組,國乒女團則與匈牙利、印度、西班牙和烏茲別克史丹同樣被分在第一小組。

本屆釜山世乒賽團體賽還是2024巴黎奧運會乒乓球項目的資格賽事,男、女團體八強將獲得奧運資格。不過,由於國乒男、女團已在去年成功獲得奧運席位,所以本屆世乒賽,國乒的目標除了衝擊世乒賽男團11連冠、女團6連冠之外,重點將是磨煉隊伍,為巴黎奧運會積累經驗。

在前兩日的比賽中,國乒男隊都發揮出了非常不錯的水平,連續以3-0的相同比數,橫掃比利時隊和古巴隊,取得了小組兩連勝。

在第三日的比賽中,國乒男隊對陣匈牙利隊。首場男單由樊振東對陣馬祖里斯。比賽中,樊振東頂住了對手的衝擊,始終保持著一種壓制狀態,並最終以3-0(11-7/11-4/11-5)輕鬆獲勝,為國乒拿下第一分。

第二場由梁靖崑對陣拉卡托斯。昨天的比賽中,梁靖崑前兩局都是以12-10驚險勝出,著實考驗了球迷們的心臟,但今天,他打得比較放得開,首局就以11-6先聲奪人。雖然第二局又陷入膠著,但在9-8後他就連得2分,11-8再勝一局。第三局,他更是先得8分領跑,並很快以11-5再勝一局,直落三局橫掃對手。國乒大比數2-0領先。

第三場由林高遠對陣蘇迪。今場比賽,雙方爭奪十分激烈,首局就陷入膠著,一路戰至10平後,蘇迪連得2分,12-10先下一城。第二局,林高遠調整狀態,開局就6-1領先,在頂住了對手的反撲後,以11-6扳回一局。第三局,林高遠漸入佳境,又是開局7-2領先並以11-2再勝一局。第四局,雙方再次陷入膠著,蘇迪在5-6落後時叫暫停,回來後追至7平。關鍵時刻,林高遠頂住壓力,連下4分,以11-7再扳一局,從而以3-1逆轉對手,為國乒再添一分。這樣,國乒男隊大比數3-0橫掃匈牙利隊,取得了小組三連勝。

(清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