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盃女排干尼雙殺艾沙晉級決賽 攜米蘭入圍世冠盃

意大利干尼利亞諾女排意大利干尼利亞諾女排

香港時間3月21日淩晨,2023-2024賽季歐洲女排歐冠盃準決賽結束。意甲冠軍干尼利亞諾作客3-1再挫土超豪門艾沙奇巴希,主作客雙殺對手後晉級決賽,四局比數為25-17、25-15、24-26和25-16。干尼利亞諾的瑞典接應哈克力奪29分榮膺得分王和單場MVP,艾沙奇巴希的塞爾維亞接應博斯科維奇斬獲26分仍難救主。隨著意甲兩強米蘭和干尼利亞諾會師決賽,兩隊也雙雙獲得2024年世冠盃的參賽資格。今季歐冠盃女排決賽將於5月5日進行。

此役艾沙奇巴希正選派出主攻巴拉丁、格雷(加拿大),副攻阿里奇、積克,接應博斯科維奇(塞爾維亞),二傳E-沙軒和自由人艾基茲。干尼利亞諾正選登場的是主攻普拉默(美國)、羅賓遜(美國),副攻德告魯夫(荷蘭)、法爾,接應哈克(瑞典),二傳沃沃什(波蘭)和自由人德吉納羅。

首回合涉險闖關的干尼利亞諾雖是作客作戰,但攔防針對性更強僅在第三局遇到較大挑戰,終以3-1再挫艾沙奇巴希,主作客雙殺對手後挺進決賽。

艾沙奇巴希的接應博斯科維奇拿下全隊最高的26分,主攻巴拉丁貢獻12分,副攻積克和後備主攻沃隆科娃(俄羅斯)分別進賬6分和5分。干尼利亞諾的接應哈克獨攬29分,雙主普拉默和羅賓遜分獲12分和11分,兩副攻德告魯夫和法爾均得到9分。 (高加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