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小子「盡銳出戰」 北京青少年自由搏擊賽落幕

3月23日,歷經一整天的鏖戰,由北京市武術運動協會支持的盡銳出戰「華夏博武杯」青少年自由搏擊挑戰賽在北京落幕。

318名來自北京和河北中小學、搏擊球會的參賽選手參與了本次對抗,他們中最大的16歲,最小的不到6週歲。

全部比賽分為16個組別,北京市武術運動協會副主席張興政等領導和業內名家出席了本次賽事。

盡銳出戰「華夏博武杯」青少年自由搏擊挑戰賽,由LEO搏擊會與京港搏擊會聯合舉辦,屬於LEO搏擊會旗下「盡銳出戰」系列賽事中的青少年自由搏擊挑戰賽。

在此之前,「盡銳出戰」賽事平台已經多次舉辦了由國家體育總局批準支持的各類青少年搏擊類賽事;除了自由搏擊之外,還包括「盡銳出戰 英才少年——北京市青少年中國式摔跤綜合挑戰賽」以及為京粵青少年格鬥愛好者量身定製的「盡銳出戰 格鬥功夫爭霸賽」等。

和去年底首次舉辦的參賽選手橫跨京津冀、報名選手總規模超越千人的「盡銳出戰」青少年自由搏擊挑戰賽相比,由於很多優秀選手要參加國家級不同年齡段U系列賽事,本次比賽選手規模有所縮減。

雖然各球會和學校都本著練兵的心態參戰,但對於站上擂台的孩子們而言,每一回合都是積累經驗和展示風采的寶貴機會。來自河北東方奧龍球會的小學生馮涵,因為對手棄權不戰而勝。但她和她的教練認為好不容易備戰參賽,沒有戰鬥就贏顯然勝之不武,希望組委會重新配對,務必要打一場。

最終,重新配對的馮涵,輸掉了比賽,但有了擂台經驗的她和教練皆非常開心,因為真正站上賽場,才對得起高鐵往返的辛苦行程。

14歲的北京初中生羅浩洋去年才開始接受搏擊訓練,本次參賽,是他的實戰初體驗。

面對比自己大3歲的高水平對手,羅浩洋奮勇向前、全力以赴。最後雖然輸了比賽,卻收穫了教練的擁抱和母親的鼓勵。

羅浩洋的媽媽說:「感受比賽的氛圍本身就是一種成長,輸贏無所謂。」

常年在一線教學的「盡銳出戰」系列賽事總教練彭宇坦言:電影《熱辣滾燙》火爆出圈後,許多學生家長紛紛表示要挑戰自我、學習搏擊。遺憾地是,絕大多數人都是停留在口頭上,或者是淺嚐輒止。相比成年人,孩子們的執著和堅持,讓他看到了熱愛和純粹的價值。」

「所有的出場選手都很看重輸贏,但不是出於功利心,而是希望給自己長久堅持的努力一個交代。賽場上需要和對手較勁,賽場下也會面臨方方面面的挑戰。相信這項需要勇氣的運動,會為他們未來的學業和人生帶來更多的信心。」彭宇說。

(盡銳出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