彙豐青少年冠軍錦標賽首日戰罷 男A李孟陽並列領先

李孟陽李孟陽

香港時間3月25日,2024年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球冠軍錦標賽在廣州風神高爾夫球會正式打響,宣告著2024賽季煥新啟航!在全新升級的「彙豐青少年冠軍之路」晉級體系的引領下,青少年球員們蓄勢待發,彙見賽場無限新可能。

今場比賽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辦、彙豐中國高爾夫球協會青少年積分排名榜認證,是中高協-彙豐中國青少年高爾夫發展計劃年度首場二級賽。同時,本次比賽也設置了「個人+團隊」雙賽制,並且開啟了個人自由組隊通道,讓各位高球少年在力爭個人榮譽的同時,可以體驗為團隊而戰的競技體育魅力。

廣州風神高爾夫球會擁有36洞山水球場,兩個18洞球場風格迥異。今場比賽在戴伊球場舉辦,戴伊球場由著名天才球場設計師彼特·戴伊家族公司設計,設計師Cynthia是戴伊唯一的女性傳人,深得其設計風格的精髓,將女性的柔美和高爾夫運動的趣味性貫穿於球洞之中。同時貫徹了戴伊設計特有的「以果嶺定球道」的風格,讓每一杆都充滿樂趣,障礙區玲瓏精緻又暗藏殺機,是一個充滿奇趣性的都市山地風格球場。

男子A組

在挑戰較高的戴伊球場,男子A組李孟陽和丘嘉豪交出今天全場僅有的兩個六字頭,一起以69杆(-3)衝至領先位置。

丘嘉豪丘嘉豪

丘嘉豪今天在3號洞出發,開局他就抓住5杆洞的機會,拿下開門紅。「我覺得自己最近木杆和鐵杆的狀態不錯,所以給自己定下了-2杆的目標。」丘嘉豪表示。不過上午過後,他看到同處於廣州隊的隊友成績並不理想,為了團隊的榮譽,他對自己抱有更高的期待。最終他全場共抓下6只小鳥,吞下3個柏忌,不僅達到了自己的目標,也幫助廣州隊登上團隊並列領先的位置。「有點可惜的是11號洞那個2碼的老鷹推沒進,我想如果接下來能夠減少失誤,一定能有更好的成績。」每天都能有所進步,同時為團隊爭光,這也正是他對自己接下來兩天的期待。

相較而言,李孟陽整體狀態更加平穩,共有5只小鳥入賬,僅在14號洞吞下雙柏忌,69杆(-3)的成績也無愧於他過去一段時間的訓練。「轉學過後,我有了更充足的時間練球,進行體能訓練,所以整體球技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李孟陽表示,此次參賽也是對前期訓練的一次檢驗,看到這樣的成績雖然很開心,但他也很清楚還有兩輪比賽待打。「現在還沒到真正開心的時候,我只期待自己不要像B組時期那樣,首輪打出不錯的成績後,第二天打不好。接下來就正常發揮,保持今天的形勢,打好每1杆。」

柯錦延首輪交出71杆(-1),與領先球員相差2杆,單獨排在第3位。

男子B組

B組球員牛博宇開局並不順利,2號洞出發後,他接連吞下了2個柏忌。「因為二級賽陣容比較強,和我同組的球員都很厲害,所以出發時有點緊張。後面我一直在告訴自己放平心態,沒打好也沒關係,比賽還沒結束還有機會。」

牛博宇牛博宇

自我的調整讓牛博宇的心態放鬆下來,也幫助他隨後有5只小鳥入賬。可惜最後收官的1號洞,緊張感再次襲來,也讓他以雙柏忌完成今天的比賽,成績鎖定在71杆(-1)。「其實今天的成績已經超出自己的預期,領先出發肯定會有想法,希望接下來能儘量調整心態,不要出現太大的起伏。」首輪比賽結束後,他手握1杆優勢排在領先榜首位。

厚道厚道

厚道和王帝博都以平標準杆的72杆完賽,一起排在並列2位。

王帝博王帝博

男子C組

男子C組曹盛勳在9號洞出發,全場吞下3個柏忌,在par5的3號洞抓下小鳥,交出38杆(+2),以1杆優勢佔據領先位置。不過他對於自己有更高的要求:「我覺得自己今天發揮的不好,因為試場的時候打了-2杆。」曹盛勳表示自己今天推杆沒有找到狀態。「球場整體難度大,果嶺比較起伏,錯過了好幾個短推。」賽前他和爸爸一起給今天定下了-1杆的目標,很可惜今天沒能達到預期,他也希望明天能夠處理好果嶺及周邊的擊球,交出紅字成績。

曹盛勳曹盛勳

趙依軒、李詠軒和潘昱燃均以39杆(+3)完成首輪比賽,三人一起排在並列第2位。

趙依軒趙依軒

女子A組

女子球員方面,A組馮子涵今天從7號洞出發,開局有些掙扎,一連吞下三個柏忌。「因為7-9號洞是球場的難點洞,所以看到自己在7號洞開球的時候就想著不要出現太大的失誤,出現+1可以接受,但一連三個+1確實有點多。但我也沒有著急,安慰自己後面還有很多機會洞。」果然在比賽後半程她漸入佳境,在最後6個洞抓下3只小鳥,以75杆(+3)完賽。

馮子涵馮子涵

「總體而言沒有太大失誤,很可惜的就是丟掉了2個半碼的保帕推。」馮子涵表示今天開球狀態不錯,沒有類似+2、+3這樣的失誤,但整體成績比預期稍差一些,希望接下來能夠儘量提高薄弱環節,減少失誤。

丹恩皓月丹恩皓月

丹恩皓月以76杆(+4)暫列第2位,同時交出77杆(+5)排在並列第3位的有安梓寧、黃靜盈和韓美妍3位球員。

女子B組

B組球員侯佩琪今天從10號洞出發,前半場吞下兩個柏忌。「可能因為這是我新賽季參加的首場比賽,之前有一段時間沒有參賽,剛開始沒有進入狀態。而且開局第1洞一碼半的鳥推沒進,第2洞兩碼多的保帕推也手抖了一下,搞得自己有點緊張。」賽後侯佩琪表示,轉場時,她想到自己今天秤標準杆的目標,希望能在後半場有兩隻小鳥進賬,追平成績。「結果後面越打越順,沒想到能抓4隻鳥回來。」最終她交出70杆(-2)領跑,拿下3杆優勢。

候佩琪候佩琪

目前高居彙豐中國高爾夫球協會青少年積分排名榜女子B組第2位的侯佩琪很期待能夠在今場二級賽收穫冠軍,「看到很多球員官方賽事服上都印有象徵冠軍的冠軍之星,我也很想在這場比賽後擁有一顆,希望接下來能夠繼續加油。」

李知頤以73杆(+1)完賽,暫列第2位。李佳航74杆(+2),排在第3位。

女子C組

女子C組球員徐逸菡在18號洞出發,開局出現失誤,進入果嶺邊沙坑,後面切推也不夠理想,最後在這一洞吞下雙柏忌。不過很快她就調整狀態,緊接著在10號洞推進4碼小鳥扳回一城。

徐逸菡徐逸菡

「今天整體感覺還不錯,如果接下來方向能再瞄準一些會更好。球場難度比較大,明天能打出和今天差不多的成績就好。」最終她今天以38杆(+2)的成績,排在領先榜首位。

鄭紫萱以1杆之差,39杆(+3)暫列第2位。排在第3位的是交出41杆(+5)的劉雨馨。

團隊賽

團隊賽方面競爭激烈,首輪比賽過後,廣州隊(丘嘉豪、韓仰、曹舒怡、李靜)和英雅盛彼得校隊(黃靜盈、楊欣澎、荊世鈞)一道以227杆(+11)並列領跑。深圳隊230杆(+14)暫列第3位。

明天C組球員將決出冠軍的歸屬,A、B組將面臨「移動日」的挑戰,同時團隊賽的競爭也會愈加激烈。期待各位小球員們更加精彩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