彙豐青少年錦標賽次日戰罷 C組李詠軒、徐逸菡奪冠

C組全體獲獎球員及頒獎嘉賓合照C組全體獲獎球員及頒獎嘉賓合照

香港時間3月26日,2024年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球冠軍錦標賽在廣州風神高爾夫球會完成第二天的比賽。男、女C組決出了新賽季首場冠軍,A、B兩組也完成了移動日的比拚。

男子A組

男子A組球員柯錦延抓下3只小鳥,吞下5個柏忌,以74杆(+2)完賽,總成績145杆(+1)衝至領先榜首位。「跟昨天相比,今天短杆控制的不好,沒有給自己留下太多機會,感覺一直在救球。」

柯錦延柯錦延

首輪比賽柯錦延抓下1只老鷹吞下1個柏忌,交出了71杆(-1)。「明天希望能更多穩定球路,多注意草紋,把控果嶺速度,爭取拿下彙豐青少年的首個冠軍,進而拿到AJGA外卡獲得更多鍛鍊機會。」

呂梓堯呂梓堯

呂梓堯形勢強勁,全場有4只小鳥進賬,僅在12號洞吞下1個柏忌,交出今天全場最低的69杆(-3),一舉衝至並列第2的位置,距離領先球員僅有1杆的差距。

丘嘉豪丘嘉豪

同樣總成績146杆(+2)排在並列第2位的是丘嘉豪,他第二輪以77杆(+5)完賽。

男子B組

B組球員牛博宇今天從10號洞出發,迎來4連鳥的夢幻開局。「那幾個洞推杆都在三四碼,攻果嶺不錯,主要是推杆比較給力。」不過因為期待進一步拉開差距,他在標準杆4杆的14號洞出現失誤,單洞打出+3。隨後他積極調整,又先後抓住兩個5杆洞的機會,將本輪小鳥數量積累到6只。

牛博宇牛博宇

接下來牛博宇經歷掙扎:「4號洞和5號洞接連吞下2個柏忌後,我的心態就有點不好,後面打得有點隨意。」不過今天74杆(+2)的成績仍舊幫助他拉開4杆領先優勢,「明天爭取減少失誤,心態平穩,相信會有很大機會衝擊冠軍!」

張嚴文今天交出75杆(+3),總成績149杆(+5)暫列第2位。王煜博同樣以75杆(+3)完賽,總成績150杆(+6)排在第3位。

男子C組

男子C組李詠軒今天從16號洞出發,在出門的5杆洞就吞下了1個柏忌。「主要是因為第3杆在果嶺外推杆沒有把握好力道,後來我自己調整了一下,發揮自己切推的優勢,拿下了2只非常精彩的小鳥。」賽後李詠軒回憶到,今天的第1只小鳥在11號洞推進了15碼超長推杆,隨後又在14號洞有一記非常精彩的切杆讓球停在洞邊。

李詠軒李詠軒

2只小鳥的入賬也讓他最終以平標準杆36杆完成決賽輪,總成績75杆(+3)反超奪冠。「我和曹盛勳是賽場上的舊相識,常常一起參基比賽爭冠,他贏過我5次,而這僅僅是我第2次勝過他,我有很多需要向他學習的地方。」

曹盛勳今天抓下1只小鳥吞下3個柏忌,交出38杆(+2),總成績76杆(+4)收穫亞軍。

季軍獲得者是今天交出38杆(+2),總成績80杆(+8)的楊洋。

女子A組

女子球員方面,A組馮子涵抓下2只小鳥,吞下4個柏忌和1個三柏忌,77杆(+5)完賽,總成績來到152杆(+8)後以1杆優勢佔據領先位置。

馮子涵馮子涵

「今天短杆不太好,所以出現了很多不應該的失誤,還有3個三推,我覺得自己沒有處理好。」馮子涵賽後說道。「明天決賽輪希望自己不要想太多,不要有包袱,放開打,打出自己應有的水平就好。」馮子涵表示雖然很希望能夠贏得這場比賽,但即便最終結果不盡人意也不會有太多情緒波動。「畢竟高爾夫這項運動,勝負都要經歷。」

安梓寧安梓寧

安梓寧今天交出76杆(+4),總成績153杆(+9)升至第2位。一起排在並列第3位的球員有蔡林邑和康釋心,兩人總成績均為154杆(+10)。

女子B組

B組球員侯佩琪從1號洞出發,經歷起伏的一輪後以73杆(+1)完賽,總成績來到143杆(-1),將領先優勢擴大至6杆。「今天整體感覺沒有昨天順利,雖然很多關鍵的保帕推都救到了,但狀態不夠在線,經常遇到一些艱難球位的挑戰。」賽後侯佩琪表示,尤其在14號洞,她的球落在沙坑一個影響站位的位置。

侯佩琪侯佩琪

「雖然那杆救的很好,上了果嶺,但留下8碼多的推杆,最後三推打了一個+2。」不過總的來說,她認為在今天這樣的狀態下,能夠交出73杆的成績還算不錯。明天她希望決賽輪能更保守一些,為賽季打響頭彩。「我很期待能在賽季首戰就拿一個冠軍,這樣感覺一整年都會擁有好運!」

李佳航今天交出75杆(+3),暫列第2位。李知頤以78杆(+6)完賽,排在第3位。

女子C組

女子C組的爭奪非常激烈,直至最後一洞才決出冠軍。「比賽中我一直在計算成績,到最後特別緊張。」最終徐逸菡在收官的6號洞完成1碼保帕推,斬獲自己第二個彙豐青少年C組冠軍。而決賽輪一直緊追徐逸菡的鄭紫萱可惜在最後一洞吞下柏忌,獲得亞軍。

徐逸菡徐逸菡

「今天推杆整體都沒有昨天好,丟掉了4個鳥推機會,好在最後拿到了冠軍。」徐逸菡表示,自己下個月即將升組,以一場二級賽冠軍作為自己C組的收官之戰覺得非常圓滿。「我覺得自己已經準備好了,不過在開球距離方面可能還有差距,希望升至B組後也能繼續努力。」

徐逸菡兩輪總成績77杆(+5)鎖定冠軍,鄭紫萱78杆(+6)收穫亞軍,劉珈妍81杆(+9)獲得季軍。

第二輪比賽過後,團隊賽的競爭更加激烈,龍之夢隊(高樂高、孫宇軒、馮子涵、劉洧綸),廣州隊(丘嘉豪、韓仰、曹舒怡、李靜)和英雅盛彼得校隊(黃靜盈、楊欣澎、荊世鈞)三隊總成績均來到460杆(+28),冠軍爭奪戰將在明天打響!

明天決賽輪過後,A、B兩組將迎來新賽季首場冠軍的誕生。目前各組領先球員能否堅守到最後時刻?其餘小將能否突出重圍逆轉戰局?晉級國際賽場的寶貴入場券將花落誰家?不要走開,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球冠軍錦標賽精彩仍在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