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中國公開賽資格輪打響 金誠領銜寧澤濤參賽

寧澤濤寧澤濤

香港時間4月16日,以金誠、張雄熙為代表的120位選手將於4月17日至18日在深圳隱秀高爾夫球會參加富豪中國公開賽資格輪,爭取DP世界巡迴賽重返中國的時候,可以站上中國高爾夫最高舞台,與來自全世界的好手一較高下。

2024年富豪中國公開賽資格輪報名踴躍,其中包括19名業餘選手,比如方澤乾、方澤坤雙胞胎兄弟以及知名游泳健將寧澤濤。

資格輪為36洞比杆賽,比賽將在第一輪之後設置淘汰線,中國大陸排名前九(含並列)以及與第九名相差10杆及以內,非中國大陸排名前三(含並列)以及相差10杆及以內的選手可以晉級第二輪。第二輪結束之後,中國大陸球員前9名和非中國大陸前3名入圍富豪中國公開賽。如果多人並列,且人數超過晉級名額,將採取逐洞延長賽的方式決出最終的晉級選手。

金誠金誠

26歲北京選手金誠是第一個在中國巡迴賽奪冠的業餘選手。2014年,他勇奪九龍山公開賽冠軍。次年,他贏得亞太業餘錦標賽,取得2016年美國大師賽參賽資格。他於2019年轉為職業球員,去年出戰日巡二級賽,今年以中巡賽為比賽重心,上一週在海南並列位於第十位。

「深圳隱秀這座球場我打過很多次,包括富豪中國公開賽和深圳國際賽,因此挺熟悉的,」金誠說,「我已經打了27個洞練習,感覺球場狀態挺好的,果嶺挺硬,風挺大,我覺得挺有挑戰性的。

「我覺得最終的杆數很大一部分與天氣以及臨場發揮有關,還有應變能力也很重要。沒有什麼杆數上的目標,只希望自己不要做一些愚蠢的決定,讓自己感到後悔。」

除了金誠,張進、陳定根、莊主、陳子豪、關天朗以及上一週躋身前十的金子豪等職業選手也會參賽。而業餘好手包括裘子航、吳蔭軒以及來自深圳本地的方澤乾、方澤坤兄弟。

方澤乾(右)和方澤坤方澤乾(右)和方澤坤

方澤乾、方澤坤上午剛剛參加完高中畢業典禮,他們一直很渴望國家公開賽的入場券。方澤乾去年差一點在富豪全國青少年比洞錦標賽中達成願望,十分遺憾,他在決賽中負於邵茗皓。

「挺想要這個參賽資格的,這也是我們兄弟倆報名參加資格輪的原因,」方澤乾說,「上一次,全國錦標賽我表現得挺好的,前三輪過後我排名第五,最後一天體力不支,並列第九。我覺得正常發揮出自己的水平,入場券應該沒有問題。我估計平標準杆就有機會。」

陣容中特別受到關注的是外卡選手寧澤濤。寧澤濤多次在亞運會、世錦賽自由泳比賽中奪冠,創造亞洲紀錄。2019年宣佈退休,寧澤濤將重心放到了高爾夫之上,已經打出過六字頭,並收穫一杆進洞。

「隱秀這座錦標賽球場感覺挺不一樣的。我一直在北方練習,發現這邊的二級草,果嶺周邊草的狀況與平時練習的球場很不一樣。我想我還需要在今天的試場中,找出適合自己的比賽策略,」寧澤濤說,「每次參加職業比賽,我都希望突破自己,積累更多的經驗。我參與這項運動的時間還不長,參加的比賽數量也不多,因此我在參加職業比賽的時候,總是努力與職業球員交流、學習,取得進步。」

張雄熙張雄熙

非中國大陸選手中,香港選手張雄熙、中國台北選手黃議增引人注目。中巡賽國際資格賽狀元張雄熙去年作為亞巡賽會員,參加了富豪中國公開賽。他說因為身體的原因很遺憾去年未能晉級,但是非常喜歡隱秀這座場地,所以今年再次回來爭取資格。「這座球場需要你打直,感覺挺適合我的球風,」目前以上海為基地的張雄熙說,「我不會去想結果,要採取積極進攻的打法。」

27歲黃議增來自嘉義,上一週在海南獲得第三名。他說自己的發球和鐵杆進步很大,期待這一週再接再厲。黃議增說:「我從來沒有參加過歐巡賽,因此特別期待這一週的資格輪,我以前也參加過富豪中國公開賽資格賽,但願這周得償所願。」

第29屆富豪中國公開賽5月2日至5日在深圳隱秀高爾夫球會舉行,總獎金225萬美元。這是DP世界巡迴賽五年之後重返中國,將有156位選手參賽,其中包括近百名歐巡賽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