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維利:托沙的入球對熱刺來說可能是英超時代最重要入球

  來源:懂球帝

  問AI · 托沙的入球如何改寫熱刺的護級命運?

  香港時間510日,英超第36輪,韋斯咸0-1阿仙奴。在個人播客中,尼維利分析了阿仙奴拿英超冠軍和在歐冠盃中的前景,他認為在歐冠盃決賽中巴黎會是更強的球隊。

  談及托沙的關鍵入球

  尼維利:說真的,托沙那個入球,可能是阿仙奴近年來英超歷史上最重要的入球。而那個托沙入球,對熱刺來說,甚至可能是他們整個英超時代最重要的入球。再加上最後那個VAR判罰,對托端拿姆熱刺球會而言,也可能是英超VAR歷史上最重要的一次改判。

  因為現在,他們明晚有機會領先降班區4分,不是嗎?那會成為巨大的動力。他們進入那場比賽前,需要他們最討厭的死敵今天幫他們一個忙。而阿仙奴確實做到了。

  我覺得紐奴在那個入球被取消時就已經意識到——可能一切就到此為止了。我認為他知道,今天他們必須從這場比賽里拿到些什麼。而如果熱刺明晚完成任務,我覺得這就結束了。我認為熱刺會成功護級。而對韋斯咸來說,這可能會變得太困難。

  當然,這兩家都是偉大的球會。熱刺這幾年一直在降班區「擦邊」。我說「擦邊」,是因為他們過去幾年總在積分榜倒數四五名附近徘徊。

  韋斯咸則是很多年來都這樣。有時候他們能成功逃生,有時候也能往上衝一衝,但過去14年…總有一天會出問題。

  所以我賽前就在問:韋斯咸現在的財政狀況到底如何?如果降班了,他們還能承受嗎?他們有沒有足夠的財力留住紐奴、留住大部分球員?

  我一直都不喜歡談論降班球隊。不是不談,而是我討厭球隊降班這件事本身,因為那真的太絕望了。但我必須說,今年我會高興看到,降班的是不同的球隊,而不是那些每年升上來又立刻降下去的老面孔。我覺得,我們確實需要打破那種總是同樣幾支球隊升降循環的局面。這一點必須改變。

  所以我對此很高興。但與此同時,這也意味著某些原本長期穩定待在英超的球隊會掉下去。可實際上,英超需要這種事發生,它需要熱刺降班,它需要韋斯咸降班。這樣才能證明:英超底部的競爭性依然存在。

  那韋斯咸接下來需要怎麼做?

  尼維利:無論他們需要做什麼,都必須把紐奴留下。因為那會穩定局勢。那會阻止多米諾骨牌效應發生。

  因為一旦你失去總教練,接下來就會失去最好的球員;剩下的人也會開始找藉口;球迷也會逐漸失去動力。所以如果你是降班球隊老闆,你第一件該做的事就是:留住總教練。

  尤其是像紐奴這樣的人,因為說實話,不是他把球隊帶降班的。反而是他給了球隊希望。

  接下來你要做的,大概就是去找鮑恩那些球員,然後對他們說:「好,我需要你們再留12個月。我要你們把球隊帶回英超。這是一家偉大的球會。有六萬名球迷每週都會來支持我們。我們不能在英冠待超過一年。而且,夥計們,你們也是導致降班的一部分原因。過去12個月,是你們一起把球隊帶到了這裏。當然,我們都要承擔責任。贏一起贏,輸一起輸。但你們也是這個事情的一部分。」

  你必須想辦法穩住一切。尤其是鮑恩和紐奴,這是韋斯咸最需要留下的兩個人。

  1999年,你當時同時在爭聯賽冠軍和歐冠盃,當然還有足總盃。阿仙奴現在雖然不是三線爭冠,但你知道接下來這兩週會是什麼感覺。所以最後跟我們說說那種感受吧。

  尼維利:是的,當時我們擁有巨大的形勢。而現在的阿仙奴,同樣擁有那種形勢。他們在兩回合的歐冠盃準決賽中淘汰了馬體會。曼城在愛華頓失分。今天阿仙奴又以這樣的方式贏下比賽。

  而今天這種贏法,比3-0輕鬆贏波更特別。當然,阿仙奴肯定更喜歡舒服地3-0贏波。但這種艱難贏下來的比賽,會比任何東西都更提升你的信心、韌性和形勢。

  今晚,這支阿仙奴應該完全沉浸在夢境里。他們現在應該是不可阻擋的。真的不可阻擋。現在不該有任何障礙能擋住他們。他們已經跨過馬體會了。他們進了歐冠盃決賽。

  他們又熬過了今天這種比賽——我們之前都說,這是他們最後也是最難的一場聯賽。雖然最後兩場他們依然還有任務,但我真的無法想像他們怎麼會停下來。

  然後他們將進入歐冠盃決賽。

  他們必須開始思考:如何依靠自己的防守能力和整體強度,在90分鐘里擊敗一支比他們更強的球隊。因為巴黎現在就是比阿仙奴更強。這一點無法迴避。過去兩個賽季,他們已經通過奪得歐冠盃、又連續攻入決賽證明了這一點。連續兩年進歐冠盃決賽,是極高水平的體現。

  所以對阿迪達來說,他確實還有兩週時間來準備。他有時間去思考:如何不僅僅成為球會傳奇——通過贏得英超;還要去贏得阿仙奴隊史第一座歐冠盃。而且是在球隊22年來首次贏得英超的賽季里。

  你要知道,今天這場比賽,對阿迪達和這些阿仙奴球員來說,是改變人生級別的一戰。如果他們最後同時贏得英超和歐冠盃,那他們會進入完全不同的層次。

  當然,這會非常困難。因為他們面對的是一支令人驚豔的球隊。真的令人驚豔。

  但畢竟比賽只有90分鐘。而阿仙奴現在擁有太多值得期待的東西。

  而且現在的感覺就是——對於贏下英超冠軍,阿仙奴好像到了屬於他們的時刻。

  但歐冠盃呢?

  尼維利:說實話,我並不覺得現在是阿仙奴贏歐冠盃的「命運時刻」。反而更像是巴黎該完成連冠。更像是路斯-安歷基要進一步進入‘神級教練’行列。現在的感覺更偏向那個方向,而不是阿仙奴完成雙冠王。

  但其實無所謂。如果阿仙奴輸掉歐冠盃決賽,但贏得英超,我依然會說——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賽季。而如果他們真的完成英超+歐冠盃雙冠王……那將會把他們帶進完全不同的層級。無論是外界給予的認可、信念,還是歷史地位。當然,我們還是不能忘記——哥迪奧拿可能還有最後的話要說。但現在,感覺一切已經開始屬於阿仙奴了。

  接下來兩週會發生什麼,我們拭目以待。

特別聲明:以上文章內容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不代表新浪網觀點或立場。如有關於作品內容、版權或其它問題請於作品發表後的30日內與新浪網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