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失去逆轉機會,該思考一下後哥迪奧拿時代要如何前進了
關於哥迪奧拿是否真的會離開伊蒂哈德這個話題,如今看來已經給出了肯定的答案,藍月亮球迷們也不用再去幻想著事件逆轉的可能性了。

在1:1平掉了與波恩矛斯之後,曼城全員不得不目送阿仙奴提前一輪贏得今季英超冠軍,此刻哥迪奧拿幾乎已經決定只會勇敢選擇離開了。因為他已經沒有充分的理由再讓他自己留下來,連續兩個賽季無緣英超冠軍對他而言雖然不能說是失敗,但是這種無法形容的壓力已經讓這名世一帥難以呼吸。
上季中途開始的那種煩惱曾一度折磨著這位足球哲學家,還記得他在發佈會上將臉部扣得痕跡模糊的樣子嗎?

後來他不斷調整,算是緩解和解決了這些困擾,但是直至今季的最終結果依然沒有達到他想要的標準。是的,殘酷一點的現實就是哥迪奧拿短期內無法再給曼城注入新的東西,連續十年的高強度運轉下來,他真的需要休息一下了。
此前我的看法是如果曼城能夠最終完成逆轉獲得英超冠軍的話,哥迪奧拿還存在一絲可能性留下來,如今這個想法成立的可能性完全沒有了。

這裏也必須要恭喜阿仙奴,據德轉統計顯示自阿迪達接手球隊以來阿仙奴拿到的英超積分同期僅次於哥迪奧拿,也就是說這個冠軍屬於水到渠成。
哥迪奧拿在、曼城的英超冠軍就在,反之能夠保證進入前三就算成功。這個觀點是我一直都主張的,伴隨著前車路士教練馬雷斯卡的來臨,很難想像下季的藍月亮會踢成什麼樣子。是保持現有的基礎體系繼續運轉還是大刀闊斧地改革?此難題關係到曼城未來三到五年的發展與穩定,不得不說有時候一個時代結束的時候往往就會讓人感到措手不及。

被自己親手帶出來的徒弟打敗,這沒有什麼,但也同樣令人感到悲催。阿迪達的率隊能力很優秀,但是距離佩普還有不小差距。然而由塔子親手送走哥迪奧拿,這也會讓這位傳控專家感到不是那麼爽。阿迪達的努力終歸還是得到了回報,在一定程度上來說這個英超冠軍的重要性要超過歐冠盃,因為他終於成為了雲格之後首位為阿仙奴帶回第一聯賽冠軍的教練,倘若歐冠盃也有的話,那就真的完美了。

累了就該歇歇再出發,哥迪奧拿已經身心疲憊,未來也基本很難找到一個能夠如此契合的執教平台。借鑒安察洛堤的做法選擇一支國家隊帶帶算是一個極佳計劃,至少壓力不會這麼強烈。在沒有哥迪奧拿的英超聯賽還會有多少看點?曼城球迷擔心的事情則是自己的球隊會否回到那個起伏不定的狀態之中?這些都是未知數,然而不破不立的道理還是必須要懂得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