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米夏季轉會必須瞄準意甲培養之才俊 否則歐冠盃註冊將成難題

  在國米奪冠後,幾乎所有國米球迷的熱情,都轉移到轉會市場上。

  於是意媒也都在嘗試吸引受眾眼球,至於真相如何,就不太好辨別。

  在今晨讀報時,光是國米的轉會預算,就讀到了四個不同的版本,有說4000萬的(《米蘭體育報》),有說5000萬的(天空台),有說至少8000萬的(迪馬斯奧),有說9000萬的(國新網)。

  實際上,橡樹資本、馬路達、捷禾等人的聯合峰會,在這幾天就會召開,屆時具體是多少預算,會趨於明朗。

  迪馬斯奧著重強調的一點:國米需要通過出售球員來籌措換血資金,可是球隊出售的,並不一定非得是小杜林、巴斯東尼這樣的主力,也可能是小史坦高域、安歷基、迪奧夫,甚至是蘇契奇等人

  轉會專家指出:「小史坦高域,或許有英超球隊出價4000萬歐元。而蘇契奇也有英超球隊關注,如果克羅地亞人在世界盃表現出色,國米可能會收到指向他的、預料之外的不錯報價。」

  當然,國米關注的不止是「賣誰」,更是「買誰」。

  其實,早在國米提前三輪奪取意甲桂冠時,馬路達、奧西里奧就屢次三番的強調,國米會「重點考慮引進意大利本土年輕球員」。如今來看,這不僅是一種藍圖,也是一種避免風險的必要做法

  避免什麼風險?要說清這個問題,不妨就以在這裏留言較多的老鐵們的說法為引子,展開說說吧。

  大家的展望是,國米轉出森馬、艾沙比、達米安、米希達利恩、法迪斯等人,希望引進迪基亞、艾基、索萊、柏斯、柯蒂斯·鍾斯等人,從而提升實力。

  還有人覺得,巴斯東尼如果能夠換回個6-70M,也不是不能考慮。

  還有些老鐵,希望國米引進德甲/西甲/英超的某位他非常喜愛的後衛/半場等等。

  想法當然是可以理解。

  畢竟在如今的意甲,同時滿足三個條件(A,實力夠在國米效力,B,有性價比,C,年紀最好不要太大,以免橡樹資本吹鬍子瞪眼)的球員確實不多。大家更關注海外聯賽的球員,可以理解。

  但如果真的全引進外援,國米就需要面對一個關鍵問題:歐冠盃註冊怎麼辦

  現行歐冠盃註冊,需要滿足「4+4」規則,也就是:8個意甲培養(15-21歲期間至少有3年在意甲球隊效力),4個本隊培養(15-21歲期間至少有3年在國米效力,顯而易見的是,所有本隊培養都是意甲培養)。

  今季國米只有第三門將、迪馬高、皮奧三個一線隊球員滿足「本隊培養」條件,但「意甲培養」的球員還算夠,所以歐冠盃能夠註冊24名一線隊球員(今季的實際A名單註冊23人,皮奧被註冊到B名單)。

  但今夏,隨著達米安、艾沙比、法迪斯等人離隊,國米的「意甲培養」球員就未必還夠了

  真按照諸君所說,送走這麼多意大利籍球員(他們都是國米今季歐冠盃註冊的「意甲培養」球員),全去買英西德法聯賽的外援,先不談「薪資是否爆炸」、「錢從哪找」等問題,光是明年8月31日提交歐冠盃註冊名單時,湊不夠「意甲培養」名額,歐冠盃註冊就只能留空,如果只能註冊21-22人,屆時怎麼辦?

  屆時,將哪幾個人剔除在外的問題,就夠教練組愁半天的。

  那麼,這個問題怎麼解呢?

  其實在油管播客上,一些國米跟隊記者們也逐漸意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提出了幾種解決方案。

  方案一,是門將調整。

  如果扶正馬田內斯,那麼國米可以考慮讓森馬離隊,引進一個代價不高、必要時頂上能打的「意甲培養」門將,同時留下三文迪詹納羅。

  莫拉提時期,國米「本隊培養」、「意甲培養」的球員都不夠,所以只能在門將位置想辦法,這一招國米也算是駕輕就熟了。

  方案二,回收小史坦高域。

  這位新星是國米的「本隊青訓」,自然能滿足「意甲青訓」條件,可以成為一種解決辦法。只不過,回購他需要2300萬歐元,會擠佔球隊的轉會預算,倘若外界真有40M的報價,這需要球隊統籌考量。

  方案三,就是馬路達、奧西里奧所強調的,國米引進「意大利的年輕優秀球員」。

  這也是帕李斯特城拉這樣的球員雖然價格頗高,但意媒關於他轉會國米的傳聞從未斷絕的原因。

  具體會是哪種解決方案,目前還不太好判斷。

  但有一點是顯而易見的:國米轉會組已經意識到達米安、艾沙比、法迪斯等人離開,會讓國米面臨歐冠盃註冊時「意甲培養」球員不足的風險。

  兩位巨頭都強調引進「意大利的年輕球員」,不單單是因為意大利籍球員的銳減,會造成更衣室維穩的問題,也有歐冠盃註冊的技術考量。

特別聲明:以上文章內容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不代表新浪網觀點或立場。如有關於作品內容、版權或其它問題請於作品發表後的30日內與新浪網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