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電腦版支援“上鎖”衝上熱搜 網友:終於不用老退出登陸了

封面新聞記者 歐陽宏宇

5月25日,有網友發現,微信已面向部分Windows用戶推送了3.9.5正式版更新,並新增了“鎖定”功能。更新後,微信電腦版左下角菜單處出現了鎖定功能,點擊後將顯示Windows微信已被鎖定。這意味著用戶可以對自己的微信“上鎖”了,隨即引發網友廣泛關注,並登上社交媒體熱搜第一。

據瞭解,在鎖定狀態下,用戶將無法直接在電腦上對微信進行任何操作,有效解決了有事需要離開時的隱私安全問題。而如果想要解除該功能,用戶也可在手機微信的會話列表頂部狀態欄中,直接進行解鎖,並不需要繁瑣的操作。

事實上,微信Mac版早在2021年就上線了“鎖定”功能,且使用方式和Windows版一樣。而且,Windows版的更新也並未全量推送,僅有部分用戶可以體驗。

在不少網友看來,該新功能更人性化了,對白領一族非常友好,“防止你離開之後的一些信息被人查看,省得老退出登陸”,“即便是把電腦借給別人,也不用擔心聊天記錄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