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色產品選品委員會召開選舉大會,確保“天府優選”入庫評選、標準認定公正權威科學

封面新聞記者 易弋力

近日,四川特色產品選品委員會選舉大會在成都召開,眉州東坡、四川大學、成都酒業集團等二十餘名來自各行業專家學者、企業代表、機構院校等相關業務負責人的專家,參與了本次會議。

四川特色產品選品委員會是在四川省商務廳指導下,為落實四川特色產品市場拓展產品品質保障而設立,主要負責對四川特色產品進行入庫評選、標準認定,評選通過後統一授予“天府優選”品牌標識,增強優質川貨辨識度。

本次大會的主要目的是為強化選品委員會選品決策功能,保證委員會對四川特色產品入庫評選、標準認定的公正性、權威性、科學性。大會共分為兩個環節,第一是進行選舉表決,在公正中選舉產生了1名主任委員、2名副主任委員、1名秘書長和10名專家委員,完成了選品委員會機構設置的第一步,奠定了堅實的人員基礎;第二是進行議事規則討論,審議通過了《四川特色產品選品委員會議事規則》和《四川特色產品選品委員會選品機制》,保障了四川特色產品選品委員會選品工作和運行機制健康發展。全體專家一致認同選品委員會的設立與選品評選機制。

下一步,委員會秘書處將著手開展四川特色產品選品委員會成立大會,逐步完善選品管理制度,助力全省特色產品高質量發展,推動川貨在全國落地生根,持續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