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個朋友前副總裁涉嫌職務侵占?公司回應:事實還在調查中

封面新聞記者 雷強

11月13日,一份名為“舉報交個朋友副總裁方翔七宗罪”的PDF文件在社交平台廣為流傳,引發熱議。另有消息稱,方翔已去世。

根據文件內容,除了交個朋友前副總裁方翔的個人問題,方翔還涉嫌對交個朋友職務侵占。文件顯示,方翔在就職期間曾利用職務之便讓親友成立公司,與交個朋友開展直播業務並從中獲利。

對此,交個朋友相關負責人回應稱,“事實還在調查中,一切以警方調查結果為準。在此期間,希望大家尊重逝者及其家人,對事件不做揣測和傳播。願逝者安息。”

據公開信息顯示,方翔為交個朋友早期創始團隊核心成員之一,在交個朋友公司擔任COO一職。2020年4月,羅永浩進軍直播帶貨,後直播間更名為“交個朋友直播間”,經過數年經營,交個朋友已經成為知名直播帶貨機構。今年7月,交個朋友通過港股上市公司世紀睿科完成借殼上市,公司已正式更名為“交個朋友控股”。

另據天眼查App顯示,方翔名下關聯4家企業,均為存續狀態。其中,方翔在成都星空野望科技有限公司任董事,該公司於今年5月退股北京交個朋友數碼科技有限公司。同時,方翔還在成都星野未來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任負責人,成都星野未來科技有限公司為成都星空野望科技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此外,方翔還在杭州盡物盡誠科技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和龍泉致廣互聯網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分別持股9.5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