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即時悅己”到“即時互寵”,三八婦女節“鮮花”、“蛋糕”搜索大漲丨封面有數

封面新聞記者 張越熙

“三八”婦女節的“甜度”絲毫不輸給七夕、520等節日。

3月8日,據餓了麼數據顯示,3月6日以來,“蛋糕”、“禮物”的外賣搜索量環比增長超過10倍,“鮮花”增長760%,“巧克力”、“賀卡”、“草莓花束”、“護手霜”和“口紅”等搜索詞環比增幅超過1倍。“即時悅己”、“即時互寵”的情緒消費驅動即時零售在節日期間迎來一個增長新高峰。

“鮮花、美妝個護、蛋糕等諸多女性偏好品類在這個節日都會有顯著的訂單增長,我們預計今年鮮花外賣量環比增長也會超過10倍,蛋糕、美妝個護、冰淇淋、甜品、奶茶和零食等品類環比增長也均會超過50%。”餓了麼相關業務負責人介紹。

在這個屬於女性自己的節日裡,除了“即時悅己”驅動下,女性消費者為自己買點好的、吃點甜的,越來越多女性消費者選擇在節日裡“即時寵愛”自己的媽媽和姐妹。

“老媽,感謝你那麼多年為我,把我寵成公主。今天你也做回公主吧,節日快樂”“節日快樂!閨蜜的寵愛不可少!願我們一直走下去”……餓了麼數據顯示,節日期間,給女性外賣送花的訂單中,接近六成來自女性本身,這個比例在情人節、520等節日僅為兩成。而在備註有節日祝福的訂單中,85%的祝福都是寫給媽媽、婆婆、外婆、奶奶和姐妹閨蜜,剩下15%是寫給老婆、女朋友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