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美食|New York Cut極致牛扒饗宴、Fireside原始明火燒烤

中環不但是跨國金融機構的集中地,更匯聚世界各地的特色美食,從較常見的中、歐、美菜式,到較偏門的異國佳餚都有大量選擇,當中不少更對食材尤其講究,配合獨特佐料或煮食方法,大大提升食物風味。

New York Cut 極致牛扒饗宴

位於中環H Queen’s的New York Cut,成為食肉獸們的最新朝聖地。這間全新高質美式扒房,從美國、意大利、西班牙、阿根廷、澳洲、英國、日本、韓國進口上等牛肉,講究牛肉等級、切割部位、飼養方式、熟成處理。封門柳 (Hanger Tender)、菲力牛柳 (Fillet Mignon)、牛肋排 (Bone-in Prime Rib) 、牛臀肉 (Rump)、牛腹心肉 (Flap)、西冷(Striploin/Sirloin)、肉眼 (Ribeye) 等部位肉味各具特色。大廚更配合食客的喜好,對牛扒的生熟程度拿揑準繩,並提供九款秘製佐料,令人食指大動。

餐廳亦提供其他主菜,包括鮮烤原條鱈魚、香烤羊架、香煎斧頭豬扒等,盡顯大廚功架。甜品方面則走經典路線,包括濃醇幼滑的提拉米蘇、布朗尼伴日本人氣品牌CREMIA鮮牛乳綿密濃郁軟雪糕、紐約芝士蛋糕伴自家製紅桑子雪葩、招牌梳乎厘伴自家製芒果雪葩等。New York Cut的室內裝潢以懷舊紐約餐館為藍本,並展示多組由餐廳創辦人於世界各地搜羅、以紐約為主題的藝術品,讓客人邊享用美饌,邊品味藝術。New York Cut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H Queen’s 2樓訂座網站:https://www.sevenrooms.com/reservations/newyorkcut/ig?instant_experiences_enabled=true

Fireside 原始明火燒烤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Fireside (@fireside.hk)

在食肆林立的中環食廈H Code之中,Fireside以特色明火Open-fire用餐體驗突圍而出,提供美味可口的肉類和海鮮菜餚。各款美食以標誌性明火燒烤和煙燻方式精心烹調,讓食客一嚐粗獷又迷人的直火料理滋味。若想近距離欣賞大廚燒烤功架,推薦預訂吧枱位置;若果怕熱、怕一身燒烤味的話,則記得選擇其他雅座。

Fireside H Code
30-day Aged Rustic Bone-in Cachena Steak
烤肉主菜以牛肉為主,食肉獸必試Mayura Station朱古力和牛(Mayura station “Chocolate-fed” Australian Wagyu OP rib),牛肉脂肪比例完美,風味濃厚,肉質柔軟嫰滑,被譽為最優質的貴價牛肉品種之一。戒牛人士亦有豬肉和羊肉可供選擇。
Fireside H Code
3-day Aged Grilled Threadfin Fish (Ma Yao)
除了常見的熟成牛肉外,餐廳另提供坊間較鮮見的熟成魚類,包括香港本地馬友和日本近畿魚,魚味更濃郁,肉質也更油潤,值得一試。
Fireside H Code
Wild Brittany Red Mullet, seared Yaki-shimo style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Fireside (@fireside.hk)

精選海鮮還有西班牙紅蝦(“Carabinero” Scarlet Cardinal Prawn Flambadou),蝦膏甘香甜美,大廚會在上菜前淋上肉脂,使味道更富層次;單獨享用或配搭餐廳自家烤製的酸種麵包,更可品嚐到不同風味。

Fireside H Code
Duck Confit Rice with Morel Mushrooms
無飯不歡的朋友,記得品嚐兩款杏仁木煙燻西班牙圓米飯(Wood Fire-cooked Rice),一款配以北海道大閘蟹,一款則配以油封鴨腿。此外餐廳亦設有包含前菜、主菜和甜品的嚐味餐單,適合首次前赴Fireside的朋友嘗盡精選菜式。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Fireside (@fireside.hk)

Fireside地址:中環砵甸乍街45號The Steps ‧ H Code 5樓電話:6610 8689 (只限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