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 Business 「時尚未來」可持續發展上海峰會舉行

3月 18 日,由VOGUE Business攜手利豐集團、弘毅投資合作主辦的Vogue Business ‘時尚未來’可持續發展上海峰會於利豐廣場成功舉辦,當天上午,利豐廣場新園區——Young Park 青年廣場在眾所期待中舉行了別開生面的啟動儀式。啟動儀式後,VOGUE Business全球總裁Stephen Morgan, 康泰納仕中國區總裁周憶,VOGUE Business中國區編輯副總監潘奕羚,與清華大學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孫茂鬆,麻省理工學院教授、CELECT聯合創始人、CILMULATE聯合創始人Vivek Francis Farias,飛書副總裁何斌,利豐集團執行主席馮裕鈞,馮氏投資主席馮國經,弘毅投資董事長趙令歡,中國獨立設計師鍾梓欣等一眾國際時尚高管、科技圈投資圈大佬以及本土品牌領袖和獨立設計師,圍繞“時尚科技如何塑造產業的可持續未來”峰會主題,展開了多場深度探討。

Vogue Business 全球總裁Stephen Morgan 認為:“上海一直是中國時尚產業的引領者,並不斷吸引著世界的目光。Vogue Business希望發揮自身在時尚領域的影響力,攜手品牌、投資方,以及產業鏈上下遊夥伴,通過上海利豐廣場這樣充滿活力的平台,幫助本土時尚產業與國際時尚產業進一步交流與融合,為中國時尚產業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康泰納仕中國區總裁周憶女士在峰會上表示:“上海峰會是繼 2023 年 11 月在倫敦設計博物館成功舉辦該系列活動後的第二站,也是首次在中國市場落地,希望通過此次峰會為中國時尚界提供全新的視角與寶貴的行業洞察。近年來,科技的飛速發展正激勵著時尚行業利用科技的力量,創造新的解決方案,以實現環境、經濟和社會層面的可持續性,最終促進整個產業的長遠繁榮。康泰納仕是綠色經營和可持續發展的實踐者,也是可持續發展的積極的倡導者,希望通過我們的影響力去引導全社會的綠色消費。”

馮氏投資集團主席馮國經博士表示:“上海‘十四五’規劃提出構建‘3+6’新興產業體系,並明確指出了發揮人工智能產業的引領作用和大力發展‘時尚消費品’產業集群。這也讓我們看到了上海、乃至整個中國內地在時尚科技產業中蘊藏的巨大機遇。完成升級改造後的利豐廣場,會以推動時尚創新為重點,結合集團在時尚消費品產業鏈資源優勢、供應鏈業務專長和數字化能力,搭建‘滬港與全球科創生態系統’,最終打造為上海時尚科技中心。我們很榮幸VOGUE Business選擇在利豐廣場舉辦國內首屆時尚未來峰會,期待未來有機會與更多誌同道合的夥伴們攜手,助力上海時尚產業高質量發展。”

此次峰會期間,VOGUE Business 中國團隊還設立了專門區域,為20餘家海內外聚焦可持續領域的科技初創企業提供展示的機會。眾多企業面對面交流,展示了他們的突破性解決方案,進一步證明了創新科技在推動時尚行業可持續發展方面的巨大潛力。

本次峰會以現場互動的形式讓中國時尚界重新關注氣候危機、供應鏈演變和變革技術,更為與會者提供了進一步與跨越時尚、科技和投資界的人才、VOGUE Business 資深編輯團隊以及利豐集團領軍人物接觸的機會,並在時尚、科技和投資行業建立關係網。

值得一提的是,全面煥新後的利豐廣場致力於成為未來上海時尚科技中心。這座地標建築位於時尚、文化、技術和曆史的交彙處,通過舉辦展覽和有影響力的行業活動激發到訪者靈感、促進知識共享、為發掘尖端趨勢提供平台,並有效聯結資方與尋求投資的企業。

VOGUE Business致力於為時尚產業的各界專業人士提供寶貴的資源和參考資料,攜手業界共同邁向一個時尚科技所塑造的產業可持續未來。更多資訊請關注VOGUE business China微信公眾平台、微博、小紅書和Club Conde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