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深圳設計師原創設計 妙解中小學生午休難題

3月17日至21日,深圳國際智能家居博覽會在寶安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智慧校園展區成為焦點,吸引了眾多目光。智薈康科技展出的午休課桌椅產品,為解決中小學生“趴睡”問題而研發,創新實用,在智慧校園展區中備受好評。

(觀展人員湧入智薈康展位體驗午休課桌椅產品)

中小學生午休成難題, 智薈康智能設計解決 “困”難

自2021年教育部頒布“睡眠令”及“雙減”政策以來,中小學生睡眠問題已成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且與視力保護策略緊密相連,成為地方政府決策的關鍵因素。2023年3月,全國人大代表張瓊麗在全國人大會議上提出了關於“中小學午休躺睡”的議案,引發了社會的廣泛關注並得到了積極響應。最近,深圳市教育局在公佈的2024年工作方案中,計劃試點推進200所中小學校實施午休躺睡方案,此舉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

智薈康作為深圳國際智能家居博覽會的特邀參展嘉賓,其創新產品——午休課桌椅,正是為瞭解決中小學生當前午休“趴睡”問題而研發的核心產品,成為了智慧校園展區的一大亮點。

(智薈康午休課桌椅產品成為智慧校園展區亮點)

80後設計師團隊原創設計,上課、午休兩不誤

智薈康的智能午休課桌椅是由一群經驗豐富的80後設計師團隊傾力打造。團隊深入研究了空間結構、人體工程學、材料學、美學以及智能化多功能科技等多方面的融合,精心設計了多個系列的午休課桌椅。這些高品質的午休課桌椅充分利用了空間優勢,能夠根據教室尺寸1:1還原傳統課桌椅的擺放空間,無需挪動桌椅,適應各種空間大小。在50平米的教室空間內,能夠同時滿足53個學生的健康躺睡午休需求。

(智薈康科技創始人鍾宇翔接受媒體採訪)

目前,智薈康的午休課桌椅已在深圳地區的眾多知名學校中得到廣泛應用,包括深圳中學、深圳外國語學校、深圳實驗學校等。此外,去年智薈康還積極參與了全國各大教育裝備及傢俱展會,其產品已廣泛進入廣州、貴州、四川、湖南、湖北、浙江、山東、山西等地的上百所中小學校,得到了政府、學校、家長及學生們的高度認可與好評。智薈康品牌以其卓越的產品品質和創新能力,正逐漸成為教育裝備領域中的佼佼者,展現出璀璨的光芒。

智薈康參與首個“午休課桌椅”地方標準製訂

智薈康科技在深圳午休課桌椅產品標準的討論會上積極貢獻,體現了其作為本土企業的社會責任和創新精神。在展會上,智薈康的午休課桌椅受到了深圳市教育局、各區教育系統領導、校長、老師及家長代表的關注和體驗。其設計國際化程度高,外觀、色彩、選材均顯示出獨特考究。

希望國家更加重視知識產權的保護

在此次博覽會的採訪中,智薈康科技創始人鍾宇翔談及了產品被模仿的問題。他認為,模仿證明了產品的市場吸引力和潛力。他同時強調,知識產權保護是創新和研發的重要保障,隨著國家體系的不斷完善,侵權行為將受到打擊,為企業創造更公平的市場環境。他呼籲全社會關注知識產權保護,加強宣傳教育,共同營造尊重知識產權、鼓勵創新的氛圍。

聲明:本文為資訊信息,不代表本站觀點;如有違規或您認為該頁面內容侵犯您的權益,請聯繫我們,我們將及時處理。市場有風險,選擇需謹慎,此文僅供參考,不作買賣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