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音符躍動——專訪《水晶球》創作歌手劉亦芊閃耀音樂之路

3月20日,歌手劉亦芊首張概念專輯《水晶球》亮眼上線。繼前年的單曲,去年的EP之後,今年終於帶來了首張概念專輯。這張如同短詩集一般,個人風格強烈的專輯以其獨特的音樂風格和演繹張力,引發聽眾共情,讓聽眾看到更多內在的音樂感染力。我們有幸採訪到了這張專輯的創作者兼歌手劉亦芊,一起探討了這張專輯背後的故事和創作靈感。

Q1:能簡單介紹一下《水晶球》這張專輯的創作背景嗎?

回答:創作靈感來源於對生活的所見所感,在觀察這個世界美好的同時,也為它的轉瞬即逝而感到遺憾,我希望通過這張專輯,能夠將這些情感真實地表達出來,讓聽眾能夠感受到內心的世界。

Q2:專輯中的哪首歌曲最能代表《水晶球》的主題?

答:我認為專輯中的歌曲《平行星》最能代表這張專輯的主題。這首歌的基調相對來說比較低沉,表達了逝去的美好時光,與水晶球易碎的特性相得益彰,構成了這張專輯的核心情感。

Q3:在創作這張專輯的過程中,有哪些難忘的經曆或特別的挑戰?

答:在思考這張概念專輯想要表達的主題時,我有過一段時間的頭腦風暴,因為需要思考用什麼意象去表達,最終選擇了水晶球,水晶球里的元素也需要和歌曲的表達相結合,都有一定的難度。同時,我也從其他優秀的音樂作品中汲取靈感,不斷地完善自己的創作。

Q4:有沒有什麼想對聽眾說的話?

答:非常感謝聽眾們對這張專輯的支持和喜愛。我希望我的音樂能夠帶給大家一些共鳴,同時也能夠激發大家對生活的熱愛和對未來的憧憬。未來,我會繼續努力創作更多優秀的音樂作品,希望能夠與大家一起分享更多美好的音樂之旅。

Q5:最近在忙什麼呢?可以分享下最近的動態嗎?

答:最近在忙學業,也希望自己有空可以多看看世界。

Q6:你眼中的音樂融合是什麼樣的?

答:音樂融合在我眼裡可能是不同風格的碰撞,也可能是創作曲風的轉變,第一年的《LOCK YOU UP》是電子流行為主,到了去年《2128》在從流行往R&B轉變,今年的《水晶球》也做了很多新的嚐試,比如《平行星》里的節奏變化,不管對於我和製作人老師來說,還是聽眾來說,都是一次全新的探索。我自己最近也有在聽一些Old School說唱和旋律說唱,也為未來的創作提供更多可能性吧。

Q7:已經連續三年發佈優秀的作品,安利一下自己最滿意的三首歌曲?

《平行星》《不過是想你陪我》《LOCK YOU UP》。這是這三年的主打歌,也有明顯的風格轉變,也有我內心想表達的一些想法,希望大家喜歡。

通過本次專訪,我們深入瞭解了劉亦芊及其首張概念專輯《水晶球》的創作背景和心路曆程。劉亦芊以其獨特的音樂風格和深情的演繹,成功將生活中的所見所感融入音樂之中,呈現出一張充滿個人風格與創意的專輯。從電子流行到R&B,再到《水晶球》中的全新嚐試,她的音樂風格在不斷演變與融合,為聽眾帶來了全新的聽覺體驗。同時,她也分享了自己在創作過程中的難忘經曆和挑戰,以及對於音樂融合的獨到見解。在未來,我們期待劉亦芊能夠繼續用音樂講述她眼中的世界,為我們帶來更多優秀的作品和美好的音樂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