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獲第16屆亞洲電影大獎貢獻榮譽獎

梁朝偉獲亞洲電影貢獻榮譽獎梁朝偉獲亞洲電影貢獻榮譽獎

新浪娛樂訊 3月11日,第16屆亞洲電影大獎官方宣佈最後一個榮譽獎項“亞洲電影貢獻榮譽大獎”的得主為享譽國際的香港演員梁朝偉。梁朝偉將於3月12日出席第十六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接受頒贈儀式。

出道四十載,梁朝偉憑藉對劇本和角色有著細緻的揣摩及理解,創造了無數經典人物,講述了一個個耳熟能詳的經典故事,而演繹這些故事的他亦成為香港電影史中不可或缺的存在。梁朝偉為人熟知的演藝特色是對每個角色的細膩刻畫,融人物特質於無形。這般含蓄內斂的表演方式促使他能夠完美詮釋不同時代背景的角色,他演過的角色包括聾啞人士、同性戀者、臥底、冷酷特務、都市小男人、私家偵探、古代軍師、詠春宗師及反派等。

多位與梁朝偉合作過的知名導演也對他有極高評價:王家衛曾說過梁朝偉無需語言,靠眼睛便能傳達一切; 張藝謀說過梁朝偉是華語影壇非常傑出的演員,非常具有代表性,他的作品標誌了一個時代;讚譽梁朝偉為「天才演員」的李安認為自己不論作為導演或觀眾,有梁朝偉這樣的演員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而杜琪峰則表示盼望能與梁朝再合作,因為與梁朝偉合作讓他瞭解到什麼是演出,什麼是演員。侯孝賢則表示梁朝偉演戲時靠眼睛便能表達一切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