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養社推出明阻燃聚碳酸酯,證明未檢出有害全氟和多氟烷基化合物

  • 由全球檢驗、測試機構SGS進行了全氟和多氟烷基化合物74種檢測
  • 全氟和多氟烷基化合物難以自然分解,且在體內積累,從而引發疾病…全球各國監管趨嚴
  • 不使用阻燃劑的環保材料…阻燃性獲得最高等級,與一般PC比較,耐化學性和低溫沖擊強度優秀

韓國首爾2023年12月4日 /美通社/ — 三養社將以獲得安全認證的環保透明阻燃聚碳酸酯材料用於開拓全球市場。

三養社(首席執行官:姜鎬星)於4日表示,在針對自主研發的環保透明阻燃聚碳酸酯(PC,Polycarbonate)進行的全氟和多氟烷基化合物(PFAS,Per and Polyfluoroalkyl Substances)檢測中,未檢測到對人體有害的全氟和多氟烷基化合物。

全氟和多氟烷基化合物是由碳和氟組成的人工物質,具有優異的熱穩定性、耐水性和耐油性,長久以來用於電氣與電子產品、食品包裝材料、化妝品、纖維產品、消防用品等各種工業領域。由於其難以自然分解,被稱為「永久性化學物質」,在自然環境和體內積累,導致環境污染和腫瘤、甲狀腺紊亂、激素不平衡等問題。

由於這種潛在危險,美國已經開始對全氟和多氟烷基化合物進行監管,歐洲聯盟正在推行包括禁用全氟和多氟烷基化合物在內的有害化學物質管制法規,全球各國紛紛將使用規定予以法制化。

三養社在此次測試中,對74種全氟和多氟烷基化合物進行了檢測。其中包括可能會引起慢性腎衰竭的全氟辛基磺酸(PFOS)、提高畸形兒出生率並引發各種癌症和甲狀腺疾病等重大疾病的全氟辛酸(PFOA)等代表性物質進行了檢查。此外,還對全氟十一烷磺酸鈉(PFHxS)和全氟羧酸(PFCA)等其他全氟和多氟烷基化合物進行了檢測,測試結果顯示這些成分完全未被檢測到。

此次全氟和多氟烷基化合物檢測由全球檢驗∙測試機構SGS進行。SGS成立於1878年,在全球擁有2600多個辦事處和實驗室,其檢測和驗證的可靠性已被認定為國際標准,獲得了最高水平的評價。

三養社的透明阻燃聚碳酸酯以硅基聚碳酸酯(Si-PC)為基礎,無需添加焚燒時產生有害氣體的氯、溴等鹵素類阻燃劑,是通過改變分子結構而研發出的環保材料。

相比傳統的阻燃聚碳酸酯,三養社的產品克服了透明性和沖擊強度降低的缺點,它的耐化學腐蝕性和在低溫環境中的沖擊強度優於普通聚碳酸酯。阻燃性能也很優越,在美國安全標准化及認證機構「UL(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開發的阻燃性測試「UL 94」垂直燃燒測試中,獲得了最高等級「V-0」。只有使垂直燃燒的火焰在10秒內自行熄滅的塑料,才能被評定為V-0。

通過加工薄膜,即使在1mm左右的薄膜形態下,也能保持與普通聚碳酸酯相當的機械性能水平。三養社基於這種材料的特性,計劃擴大應用范圍,涵蓋汽車和家電產品的內外部材料、隔音牆、醫療設備零部件等需要透明性和阻燃性的工業材料領域。

三養社的首席執行官姜鎬星表示:「最近,全球各地都面臨著全氟和多氟烷基化合物的環境污染和對人體危險性的問題,各國紛紛加強了對其使用的監管。」他還表示:「基於這次全氟和多氟烷基化合物檢測結果,我們將推動透明阻燃聚碳酸酯進入國際市場,同時還會致力於開發環保和高性能的新材料。」

另外,三養集團最近正在加速對環保材料業務的擴展。去年,三養社開發了國內首個含有90%以上再生聚碳酸酯(PCR PC,Post-Consumer Recycled Polycarbonate)原料的聚碳酸酯。此外,三養社與廢漁網回收企業Netspa簽署了廢漁網回收利用塑料顆粒(pellet)的供應協議,將其用於汽車內部和外裝材料、電子產品、生活用品等的開發,並即將商業化。

作為化學子公司的三養Innochem,已經竣工了以玉米為原料的白色生物材料「異山梨醇」生產工廠。三養包裝也擴大了廢塑料回收業務,並引進了2.1萬噸規模的再生PET顆粒生產設施,目前正在運營中。

參考 URL

三養社AM(Advanced Materials) BU(Business Unit)官網

https://samyangep.com/cn/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