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場周邊3公里酒店預訂量同比增長近4倍

轉自:新民晚報

新民晚報訊(記者 楊玉紅)2023年全國高考進入倒計時,考點周邊酒店預訂量也迎來預訂高峰。多家旅遊平台的數據顯示,截至6月1日,考場周邊3公里範圍內的酒店預訂量同比增長近4倍。

據教育部網站消息,2023年全國高考報名人數1291萬人,比去年增加98萬人,再創曆史新高。為了不延誤考試時間和浪費複習及休息時間,眾多家長和考生選擇提前在考場附近預訂酒店。

同程旅行數據顯示,截至6月1日,高考房搜索量環比上週增長約4倍。在高考房的選擇上,地段仍是用戶決策的關鍵因素。距離考點2公里範圍內的酒店最為搶手,其次是環境和衛生,必須要確保有一個安靜的休息環境,遠離馬路,遠離噪聲等是眾多考生和家長的訴求。此外,“有書桌”“含早餐”等也是考生和家長關注重點。在入住時間方面,超過8成預訂者選擇在考試前1天入住,提前熟悉考點周邊環境。

攜程預訂數據顯示,考點周邊3公里範圍內的高考房預訂熱門城市分別有北京、上海、武漢、廣州、成都、長沙、西安、重慶、青島、南京等,高考房預訂量相比去年同期均實現倍增。

“不過夜”的“鍾點房”成為考生和家長的另一種選擇。攜程數據顯示,2023年高考鍾點房預訂量同比增長超3倍。在考場周邊鍾點房預訂熱門城市中,上海、北京、天津、南京、廣州、成都、武漢、長沙、南昌、西安分列前1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