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生死戀》:恩熙窮且無知,為何富二代泰錫還愛她?終於懂了

恩熙在富人家庭中度過了14載「小公主」的生活,尹教授夫婦始終視她如親生女兒,一家四口幸福滿溢,令人豔羨。然而,一場意外讓尹家美好的願景支離破碎。

原來,恩熙與尹家的血型不符,而貧困區的芯愛才是尹家真正的親生女兒。兩個女孩在醫院出生時被抱錯,恩熙與芯愛的人生因此錯位了14載。懂事的恩熙主動回到貧窮的崔家,她的命運從天堂墜入地獄。

首先是物質生活的匱乏,恩熙在尹家享有各種美麗的裙子、精緻的盒飯和滿屋的玩偶。

而回到崔家後,她每天只能吃客人剩下的飯菜,穿著母親的舊衣服,甚至連基本的溫飽都難以保障。

其次是精神上的空虛,尹家的家庭環境和睦,父母皆有卓越的學識和優雅的品味,尹家對子女的教育亦十分重視。

而相對的,崔家則命運多舛,父親早逝,哥哥沉溺於不良嗜好,母親文化素質有限,只求女兒在小飯館里辛勤勞作。

然而,最為深重的是情感上的失落。曾經的恩熙,生活在溫馨的家庭之中,父母的愛護和哥哥的嗬護使她的生活充滿了歡笑。

自從年滿14歲以後,恩熙不得不面對客人的無理糾纏,哥哥的敲詐勒索,生活環境的艱難轉變使她倍感壓力。

恩熙本身並不擅長學習,回到崔家後,為了家庭生計,她不得不早早放棄了學業,成為了崔家唯一的勞動力。

恩熙本身並不擅長學習,回到崔家後,為了家庭生計,她不得不早早放棄了學業,成為了崔家唯一的勞動力。

從小聰穎進取的芯愛,進入尹家後便如魚得水。在父母的支持下,她得以出國留學,最終攻讀研究生學位,並在職場上一路高昇,直至擔任管理層職位。

昔日與芯愛競爭班長和畫展名額的恩熙,如今已被芯愛遠遠甩在身後。恩熙並無高深學曆,一直跟隨母親四處漂泊,從事著無需技能的體力勞動,生活頗為艱辛。

一次偶然的機會,恩熙與俊熙重逢。然而,曾經的兄妹已然不再處於同一階層。俊熙提及芯愛正在攻讀MBA學位時,恩熙茫然地問他MBA究竟是什麼。

這種「無知」,一方面源於崔家無法提供她讀書的條件,另一方面也在於她本身並不具備強烈的野心。

芯愛熱衷於爭強好勝,而恩熙則更傾向於隨遇而安。

俊熙與幼美可謂是天生一對,同處於一個社會階層,而韓泰錫也與他們齊名。在家庭背景方面,韓泰錫更是勝過了尹俊熙。

韓泰錫出身於一家大型企業,留學歸來後便能夠輕鬆地執掌酒店管理大權。作為一位富二代,他本可以迎娶更為出色的女子,然而卻偏偏鍾情於底層女工崔恩熙。

以往觀看《藍色生死戀》時,我們或許會認為韓泰錫愛上崔恩熙是因為她的柔弱引發了他的保護欲。

可當我重新品味這部經典之作,我們方能領悟到:其實,與其說是崔恩熙需要韓泰錫,倒不如說是韓泰錫更需要崔恩熙。

1、韓泰錫和崔恩熙都曾經歷過家庭的「創傷」

恩熙的經歷不再贅述,從富裕家庭的千金,跌入貧民區,她思唸著養父母和哥哥,卻被迫與他們分開。

經歷了艱難的成長和獨立生活,恩熙還要應付親哥哥逼迫她去相親——嫁給一個富有的老人,為崔家帶來”財富”。

在東躲西藏的日子裡,恩熙承受了巨大的痛苦,她渴望保護自己的生母,卻自身難以為繼。 而韓泰錫,雖然家庭富有,卻缺乏親情。

生母多次改嫁,無暇關心兒子的心理需求;後媽對韓泰錫冷漠無情,母子關係幾乎陌生,重組的韓家更像是為了利益而結合的。

這兩個曾經受到原生家庭傷害的孩子相遇了,相似的成長經歷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也讓他們更能夠互相理解和同情。

尤其是韓泰錫得知尹家「丟下」恩熙,搬去國外的事後,對恩熙滿滿都是心疼。他在恩熙身上找到了自己的影子,因此情願守護她,不惜一切代價保護她的安全。

2.恩熙有能力促成韓泰錫那份童真

韓泰錫這個人,雖然英勇威武,具有典型的男子漢氣概,然而他內心深處卻隱藏著一種純真的孩子氣。

由於誤會了金部長對恩熙的意圖,他魯莽地將金部長降職,讓她負責管理游泳池,這種對待工作的粗暴方式,無疑是對他職責的漠視。

韓泰錫的性格熱情如火,衝動且任性,他的成熟度顯然還有待提高。然而,只有恩熙能夠理解並接納他這樣的性格。

他們之間的互動充滿了歡笑和親密,如同兩個無憂無慮的孩子。例如,恩熙會戲稱自己已經37歲,而韓泰錫則會假裝手錶丟失,讓恩熙尋找良久。

另外一次,當韓泰錫打電話給恩熙,請求她送來食物時,恩熙頑皮地在披薩餅上塗抹了大量的番茄醬。他們的互動並不像是成年人間的戀愛關係,反而更像是一對充滿歡樂與打鬧的好朋友。

恩熙在幼年時期,沐浴著父母與哥哥的關愛,如同一顆璀璨的明珠,在溫暖的懷抱中度過了14載春秋。

即便隨著歲月的流轉,她仍然保留著那份兒時純真的天真,這恰恰與韓泰錫的人格特質相得益彰。

3、恩熙的溫柔,撫慰了韓泰錫內心的「空虛」

儘管已經二十多歲的韓泰錫,在提及母親改嫁的事情時仍然難掩憂傷。他內心深處對母愛的渴望從未消退,然而無論是生母還是後母,都未能關注到他對親情的需求。

負責客服整理工作的恩熙,不僅將韓泰錫的房間打掃得乾淨整潔,還照顧他的生活起居。甚至連韓泰錫的朋友,恩熙也能安排得井井有條。

她溫柔、樸素的性格散發著母性的光輝,讓韓泰錫在她的身邊感受到了久違的親切。

芯愛主動向韓泰錫示好,但韓泰錫始終保持著冷漠的回應。因為芯愛性格強勢,根本不符合韓泰錫所喜歡的類型。

韓泰錫對恩熙的深情厚意,實際上揭示了他內心深處的情感缺失。因此,他對於恩熙是否接受過教育,家境是否優越並不真正關心。

如果沒有俊熙,韓泰錫無疑是最適合恩熙的男子。他對恩熙有著無盡的寬容,儘管明知她心之所繫是俊熙,韓泰錫仍選擇守護她;每當恩熙傷害他,他都想放棄她,甚至對她施以報復,然而一旦看到她痛苦的模樣,他的內心便軟化了。

韓泰錫毅然決然地前往崔家求婚,連崔媽都驚訝於為何如此優秀的男子會看上自己的貧寒女兒。

在確定了對恩熙的愛情後,韓泰錫主動與異性保持距離,他承諾道:「今後我將不再與其他女子共進晚餐。」

面對不喜歡的芯愛挽他的胳膊,他毫不示弱地推開,連一絲客套都不屑於表現;然而在恩熙面前,他時而猶如純真的男孩子,追隨著她四處嬉戲;時而又化身為頂天立地的男子漢,為她擋風遮雨。

恩熙病重之際,韓泰錫夜以繼日地守護在她身旁,直至她走完最後一程;儘管他從未擁有過「名分」,卻義無反顧地承擔起照顧恩熙的責任。

然而,恩熙又是如何對待他的呢?

她利用他掩蓋自己與俊熙這段不被世人所接受的愛情,三番五次給他希望,卻又與俊熙藕斷絲連,甚至在他生病時還祈求他為自己治病。

縱觀整個過程,恩熙無疑是虧欠了韓泰錫的。

我們為恩熙和俊熙這段「生死戀」感動不已,卻往往忽略了這樣一個男人的存在——韓泰錫,才是人間難得一見的佳話。#影視夢工廠之逆襲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