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演「婚姻亮紅燈」,張小斐和袁泉對比,差別就出來了

《好事成雙》中,張小斐飾演了女主角林雙。林雙曾經是一流大學高材生,婚後迅速懷孕成了全職媽媽,雖然為家庭全身心付出並沒有得到丈夫的珍惜,丈夫出軌後,她的婚姻亮起了紅燈。林雙為了女兒的撫養權,她一邊蒐集丈夫出軌的證據,一邊迅速收拾悲傷重返職場。

林雙這個角色有點像《我的前半生》中的羅子君,但是張小斐演繹的很有特色,情緒控制的很到位,張小斐也把林雙的心理活動展示的一覽無餘。很多觀眾看到林雙的遭遇,產生了共鳴,可見張小斐把林雙塑造的很接地氣。

當林雙的生活和婚姻一地雞毛時,黃曉明飾演的顧許出現了。顧許是一位歸國人才,他是一個有溫度的人,他曾經把林雙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當林雙有困難時,他沒有袖手旁觀,而是伸出援手陪著她走過了一段低谷的歲月。

張小斐的造型很溫婉,前期以文藝溫暖精緻為主,後期以職場女性造型為主。

張小斐和黃曉明之間很有默契感,兩人同框的畫面讓人很心動。張小斐憑藉《你好,李煥英》獲得第34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主角獎。

除了張小斐演繹「婚姻亮紅燈」,袁泉也演繹了全職主婦被丈夫出軌的女主。

《玫瑰之戰》中,袁泉飾演了全職太太顧念,顧念的丈夫桑治嘉辰陷入罪案並暴露了其出軌的事實,顧念一邊蒐集證據,一邊進入律師事務所幹起了律師。

顧念大學時期,也是很優秀的人,她的專業是法律。婚後做起了家庭主婦,與社會脫節了幾年。重返職場後,緊張感有,隨機應變的能力也欠缺,但是專業知識還是很過硬的。

造型方面來看,袁泉以清爽幹練的短髮為主,沒有誇張的大紅唇,而是素雅的職業裝為主,妝容很乾淨,給觀眾大氣沉穩的感覺,很符合律師這個身份。這樣的妝容讓顧念的內心修養展現了出來,氣質很讚。

袁泉在《我的前半生》中塑造的職場女性唐晶圈了一波粉,職業裝造型讓袁泉的氣質看起來更有說服力。

同樣演「婚姻亮紅燈」,張小斐和袁泉對比,真正的差別在哪兒?

首先,張小斐飾演的林雙和袁泉飾演的顧念都是已婚婦女,她們都有一個漂亮可愛的女兒。大學畢業後,就做起了全職太太,為女兒為家庭付出了很多,甚至給丈夫還充當了保姆的角色,比如林雙就給丈夫打領帶,做早餐,洗衣服等。

在外人看來,她們都是幸福的女人,丈夫是精英,她們過得生活也很精緻,住在環境極好的大房子裡,每天接送女兒上學,閑暇的時候,去約上姐妹逛個商場,喝個下午茶,也可以健個身,總之,時間自由,財務也自由,婚姻很幸福,最重要的都是「嫁給了愛情」。

看似很幸福的她們,忽然有一天不幸福了,因為婚姻亮起了紅燈,丈夫出軌了,曾經的山盟海誓變成了大笑話,這是多麼的諷刺!

唯一的不同點,林雙發現丈夫出軌後,和情人江喜聯手上演手撕渣男的戲碼,又颯爽又堅定,林雙面對丈夫出軌的做法是教科書級別的。

顧念的丈夫入獄後,她才發現丈夫陷入出軌案中。顧念為了生活,為了孩子,重返職場,在職場中,顧念也是遭受了很多冷眼,她克服了緊張感,也彌補了工作中的不足,在職場中打了一個漂亮的翻身仗。

張小斐和袁泉的表演也很亮眼,情緒渲染到位,表演很自然,幾乎都是一氣嗬成的。

無論是張小斐還是袁泉,把她們當成白月光的永遠是黃曉明。不管是暗戀林雙的顧許,還是暗戀顧念的豐盛都是黃曉明飾演的,他飾演的角色類似是備胎。

最終,備胎轉正,顧許或者是豐盛,都給女主角林雙和顧念帶去了溫暖,讓她們對愛情再次有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