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金手指》發佈「天生我財」預告,梁朝偉挑戰狂放角色

新京報訊(記者周慧曉婉)12月4日,根據轟動全球真實案件改編的電影《金手指》發佈「天生我財」版預告,程一言(梁朝偉飾)初入名利場的落魄窘境,與他逆襲成為百億富翁後的極致奢靡形成強烈反差。為攫取財富不擇手段、玩弄市場於股掌的狂妄姿態更讓這一角色形象鮮明立體。影片由莊文強編劇、導演,黃斌監製,梁朝偉、劉德華、蔡卓妍領銜主演,將於12月30日正式上映。

影片中,窮小子程一言空手套白狼大開「金手指」,主導了一場影響全球的斂財狂潮,ICAC高級調查主任劉啟源(劉德華 飾)敏銳發覺程一言背後巨大的關係網,對其展開了長達十五年的追查。

窮困潦倒的程一言抵達異鄉後立誌「翻身」,卻屢屢碰壁難以維持生計。從一窮二白之時就投入全部身家的敢拚敢闖,到在各大名利場中的左右逢源,再到操縱全球人脈網的運籌帷幄,「天選之子」程一言不擇手段以錢生錢,面對機遇大膽博弈,從身無分文到狂攬幾百億,成為隻手遮天的頂級大佬。然而程一言的慾望和野心遠遠不止於此,在這場紙醉金迷的金錢遊戲之中,人人都可以成為他利用的棋子……

程一言(梁朝偉飾)。

影片中的程一言在表面上左右逢源收買人心,背後卻肆意玩弄人命,眸光中時刻閃爍著對於金錢的渴望與瘋狂,和梁朝偉內斂個性大相逕庭。導演莊文強在採訪中曾表示,拍攝結束後自己來到梁朝偉的化妝間,發現他脫下的戲服居然已經被汗水完全浸濕,並感慨:「這種需要大量外放表演的角色其實非常消耗能量。」梁朝偉也曾說道:「沒有試過用這麼誇張的方式、那麼外露的表演去呈現一個角色。」梁朝偉對這次角色的理解與投入之深可見一斑。再加上此次與老朋友劉德華時隔20年再合作,更是引燃了無數影迷的期待。

編輯 徐美琳

校對 劉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