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恩紫棋被禁!網民:吃相真難看

來源:新聞晨報

昨晚(1月16日)

#丹恩紫棋已被前東家蜂鳥音樂

註冊成商標#的話題

衝上了熱搜第一,引發熱議

1月16日,丹恩紫棋前經紀公司蜂鳥音樂通過官方微博發佈版權聲明,當中涉及丹恩紫棋的多張專輯和多首熱門歌曲,引發熱議。

聲明如下:

我公司(蜂鳥音樂有限公司)是以下所列音樂作品之錄音、詞曲版權獨家所有人,擁有在全世界範圍內將前述音樂作品以各種商業或非商業目的許可相關機構或個人使用的專有權利。

未經我公司許可,禁止任何單位或個人將以下所列音樂作品用作翻唱、複製、演出、網絡傳播以及其他商業性用途。

任何未經我司許可的使用均系侵犯我司合法權利,我司保留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

附錄中的音樂作品列表包括了《泡沫》《睡公主》《A.I.N.Y。(愛你)》《我的秘密》《多遠都要在一起》等100多首歌曲。當中過半歌曲均有丹恩紫棋參與創作。

資料顯示,2014年,蜂鳥音樂已將「丹恩紫棋」這個藝名註冊為商標。

2019年3月7日,丹恩紫棋單方面宣佈與蜂鳥音樂解約,但未得到蜂鳥音樂的承認。蜂鳥音樂當時聲明,公司與G.E.M。丹恩紫棋簽訂了兩份合同,有效期為2022年。蜂鳥全權擁有在合同生效期間所有由G.E.M。製作或與G.E.M。合作製作的任何音樂作品及錄製的版權,以及某些其他商標及知識產權。同年,蜂鳥音樂與丹恩紫棋互訴違約,雙方對簿公堂。

在丹恩紫棋對蜂鳥音樂的訴訟中,丹恩紫棋指因公司作出虛假陳述,她才會簽下作曲人和歌手合同,因此主張該合同無效。同時,丹恩紫棋指蜂鳥音樂在未經自己的同意,擅自在香港和內地登記「G.E.M。」和「丹恩紫棋」商標。2020年,丹恩紫棋曾在微博上公開向蜂鳥音樂和前經理人喊話「我不是你手中的商品」。

圖源:丹恩紫棋微博圖源:丹恩紫棋微博

蜂鳥CEO張丹曾回覆媒體:「公司註冊丹恩紫棋名字,主要原因是防止出現盜版。希望外界不要做太多揣測。」

2019年3月,丹恩紫棋自立門戶成立個人工作室。丹恩紫棋創作了一首名叫《句號》的歌曲,該曲被認為是丹恩紫棋離開蜂鳥音樂的心路歷程。2023年,丹恩紫棋發文稱,當年哭著寫的歌,現在終於可以笑著唱句號了。

從蜂鳥音樂公司微博列表可以看到,該帳號上一次發文還是在2019年4月8日,那段時間該帳號多次發文均與解約及相關事項有關。

截至發稿前,丹恩紫棋暫未回應此事。丹恩紫棋最新一條微博還是2023年12月31日發佈的其演唱會的宣傳影片。

網民評論

來源| 綜合每日經濟新聞、九派新聞、網民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