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質疑「點讀機女孩」高君雨腦瘤手術影片為「舊聞」,多方回應

來源 | 瀟湘晨報

記者 | 黃康睿

據九派新聞,近日,「點讀機女孩」高君雨自曝患罕見腦瘤,引發大眾關注。高君雨社交帳號更新多條影片,記錄治療經歷,但因影片中出現出現人物的穿著與季節不符被質疑是庫存影片。3月11日,「點讀機女孩」多社媒帳號評論區限制留言評論。

記者發現,該影片帳號最早於2月29日發佈相關影片,稱高君雨得了一種罕見的腦瘤,影片標題「接下來就要手術了,大家等我好消息」,引起網民們的劇烈討論,大家也都紛紛留言關心其狀況。之後高君雨帳號陸續更新手術和恢復情況,其家人也曾在影片評論區回覆網民們,感謝對高君雨情況的關心。

除了暖心的留言鼓勵,評論區也出現了不同的聲音,為何影片中醫生護士都是短袖穿著?窗外綠色的樹木,發佈的地址ip為浙江等等。

這些都讓網民們漸漸開始懷疑這場手術的真實性,有網民評論稱其去年十月份就已經在天壇醫院完成手術,好奇為什麼她的媽媽假裝直播進程,也有人稱曾留言「去年的手術,只要康復了我們都可以放心了」卻被刪評拉黑。

網絡上質疑聲越來越多,3月11日,瀟湘晨報記者致電北京天壇醫院求證詢問目前女孩的手術近況,工作人員表示:「手術情況等相關事宜,根據醫院制度,瞭解患者情況屬於隱私,需要徵得家屬同意。」

當問到是否有社會關心人士前來送花看望,工作人員表示:「醫院的探視制度,下午才能探視,有沒有人送花對這個情況不瞭解。」

3月11日,記者從身在北京的同事處獲得一張北京當日實景圖,圖片顯示街道兩旁樹木尚未變綠,與影片中戶外一片青綠場景大相逕庭。

記者嘗試私信聯繫高君雨帳號,發現該帳號已經開啟隱私設置,對於高君雨的3個粉絲群,其中一個需要關注7天以上進行審核,另外兩個則正在審核中。

目前高君雨帳號並未對相關留言進行回應。

有網民發現,高君雨帳號最初發出的影片帳號下方能看到簽約「豁然開朗」(全稱:杭州豁然開朗科技有限公司),但發稿前帳號界面已經沒有上述字樣,記者多次嘗試聯繫杭州豁然開朗科技有限公司,電話一直未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