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雲洛域首期集訓打「年輕牌」,李可週五與國足會合

國足新帥伊雲洛域科維奇(上右)帶隊訓練。 圖/新華社國足新帥伊雲洛域科維奇(上右)帶隊訓練。 圖/新華社

伊雲洛域科維奇出任中國男足國家隊總教練後的首期集訓於3月11日開啟,球隊當晚在深圳市足球光明訓練基地進行了首堂訓練課。訓練前接受媒體採訪時,國足教練表示,與新加坡兩場比賽的重點在於堅持自我。

人員

10人缺席,21人參加首堂訓練課

3月8日,中國足協公佈了最新一期國家隊名單,伊雲洛域科維奇上任後的第一期國足集訓共招入了31名球員。按照規定,國腳們須在3月11日12時前抵達駐地酒店報到,山東泰山的國腳則在參加完3月13日作客與橫濱水手的亞冠比賽後報到。

3月11日晚,國家隊進行了本期集訓的首堂訓練課,共有21名球員來到訓練場。除了山東泰山的7名國腳要參加亞冠淘汰賽,另外缺席的3人分別是艾克森、李帥和李可。艾克森和李帥都是因為有傷病在身,而李可則是要前往美國處理家事,推遲幾天赴國家隊報到。據瞭解,李可和北京國安球會為此與中國足協國管部及國家隊進行了溝通。按照計劃,他將在本週五(3月15日)回到深圳,與國家隊會合。

張玉寧、朱辰傑、蔣聖龍(從左至右)在訓練中。 圖/新華社張玉寧、朱辰傑、蔣聖龍(從左至右)在訓練中。 圖/新華社

新人

5人首進國足,6月將有更多新面孔

本期國家隊有5張新面孔:趙博、程進(浙江)、李源一、謝文能(山東泰山)、王振澳(上海海港)均是首次受到國足徵召。球隊教練伊雲洛域專門提到了幾名新人,「我們這次有5個人是之前從未入選過國家隊的,這次我們會看看他們的表現。就像我之前說過的,我們每次集訓都會招兩到三名新人,看看他們的實力。」

在年初的亞洲盃上,國足以一場未勝、一球未進的戰績止步小組賽,球隊同時還面臨著另一個尷尬問題。據統計,國足小組賽正選陣容的平均年齡為29.9歲,球隊亟需新老交替。

伊雲洛域對此表示,需要時間逐步對國足陣容進行年輕化改造,畢竟他來中國還不到20天,中超聯賽也只進行了兩輪,還未能充分考察球員的狀態。新一期名單的確定來自於伊雲洛域對去年聯賽、新賽季前兩輪聯賽及之前國家隊比賽的分析,同時還有中方教練組的推薦。

從本期名單中可以看到,招入5名新人的同時,也不乏老將的身影。「老隊員的豐富經驗可以給球隊帶來很大幫助,當然,老隊員和年輕球員都要展現出激情和能力,要用場上表現證明配得上國家隊。我們將在6月招入更多的新球員,來年輕化我們的隊伍。」伊雲洛域說。

國足6月將與泰國、南韓進行36強賽第二回合較量,屆時球隊的變化值得期待。

國足將在深圳開展為期一週的集訓。 圖/新華社國足將在深圳開展為期一週的集訓。 圖/新華社

首戰

深圳集訓適應氣候,戰新加坡以我為主

對於本月與新加坡的36強賽兩回合比賽,伊雲洛域強調的是以我為主。新任教練已經看過了新加坡最近6場的比賽,瞭解了對手的近況。他明確告訴外界自己的理念,「我們在比賽中是主角,需要展示出球隊的足球哲學,打出我們的戰術和強度。新加坡肯定想踢出他們的風格,不過我要求隊員只關注自身發揮,不要關心其他。」

伊雲洛域同時透露,國足本次選擇在深圳集訓,就是因為「這裏的氣候與新加坡相近,而且從深圳去新加坡比較方便」。3月18日,國足將從深圳出發,前往新加坡,21日與對手進行首回合爭奪,交出國足新帥的「初考答卷」。

新京報記者 周蕭

編輯 王春秋

校對 王心